現代風格室內設計作品 - 巧寓室內設計

create預約室內設計 chat_bubble線上客服

現代風|室內設計作品

奢雅品味|漫寫暮光臻邸,室內設計案例-葉松芳設計師

奢雅品味|漫寫暮光臻邸
新成屋/20-30坪/現代風/室內設計/葉松芳設計師

本案為26坪新成屋裝潢,為兩戶合併一戶的型態,屋主嚮往現代大氣的境域,又隱含沉穩內斂的氣質,且希望擁有一間獨立的更衣室。葉松芳設計師以灰階色調的現代風格為原點,將現代雅奢的品味與時尚格調相融,透過簡練的線條描摹空間廓形,並以精緻的細節昇華整體格調,構織出現代小家庭理想的生活藍圖。

輕奢現代風|舊翻新延續美好時光

輕奢現代風|舊翻新延續美好時光
現代風/40-50坪/舊屋翻新/何康玄設計師

位於台北市的舊屋翻新,由何康玄設計師執行,滿足屋主的生活需求與生活品味,整體以現代風格出發,客廳空間運用大理石與系統收納櫃的紋理互相呼應,點亮優雅清奢的居家場景,具階層造型的天花板設計,巧妙的隱藏吊隱式空調與梁柱位置,美而內斂的空間質感。客餐廳一體的空間,餐廳主牆運用特殊塗料點綴,藝術塗料延伸至餐邊櫃,運用漆面巧妙的區隔出餐廳空間。

溫雅柔淨現代風敘寫一家人的幸福,室內設計

溫雅柔淨現代風|敘寫一家人的幸福
現代風/30-40坪/新成屋/葉松芳設計師

位於桃園市的新屋裝潢,本案屋主夫妻喜歡收藏樂高、旅遊,對生活有著無比的熱情與創意,自從有了一對寶貝兒女,他們經常透過旅行帶領孩子們探索不同領域,讓美好的點滴化為生命的養分。在這次新家設計中,夫妻倆希望以溫暖的情境氛圍,包容生活的多元樣態,設計師使用現代風,實用與美感平衡之間,敘寫一家人永不止息的幸福連載。

現代風格推薦作品


客戶好評




現代風是什麼 ?

現代風格的元素就是簡單俐落,即摒除過多的圖案、花紋、裝飾元素,強化線條與色塊的裝飾和分區作用。運用簡潔俐落的設計手法,空間的區隔上常運用冷色系與暖色系的交互運用,家具選擇上多搭配線條感強烈,具個性化的家具。

現代風色彩規劃

經典的黑灰白,極簡白、純粹黑、中性灰是現代風格必備元素,純粹且耐看單純的色調個性對比低彩度的色彩,家具的挑選上需呼應至配色的一致性,選擇舒服的裸色系與深淺不一的灰色、棕色,好似回到大自然的懷抱,有冬夜的冷冽純淨與秋葉吹落時的溫潤踏實。

現代風營造空間通透感

掌握採光與色調,在空間上保持視覺通透,善用玻璃材質消除視覺阻隔,採用俐落的線條凸顯空間立體感,透過水平線條、對稱、色彩平衡等要素,將空間架構打造出俐落感,在牆上掛上現代主義畫作、藝品,增添現代風格。

現代風打造隱藏式收納

要達到簡潔、簡約的現代風標準,卻又不犧牲收納功能,靠的就是隱藏式的收納了,在收納櫃體的規劃上必須遵守簡約、隱藏、不敢擾視覺的要點,不做開放式或奢華大造的收納櫃體,利用牆面、轉角空間將收納隱藏於無形。

現代風搭配複合材質

現代風常利用鏡面、金屬、不鏽鋼、玻璃等建材交互搭配,營造出具科技感,常搭配大理石、木質等元素交互運用,不使用過於繁華、複雜的建材。

現代風元素

現代風【冷冽的對比色調】

為了展現出現代風鮮明的風格,因此在設計現代風的時候,設計師會選用黑白灰來做為基調,並運用一些亮面材質來點綴,運用冷冽的色調來呈顯出它優雅的時尚感。

現代風裝潢的基底色調

1.黑色
2.白色
3.灰色調

現代風【明亮感的材質】

為塑造出住家的通透感,現代風尤其常以黑鏡、大理石、大板磚等光澤度較高的材質提升空間開闊感,並創造出奢華的氛圍。

現代風裝潢搭配明亮感的材質

1.鏡面材質:黑鏡、金屬...等
2.石材元素:大理石、石英磚、大板磚...等

現代風【俐落的線條】

現代風的精神是俐落而大方的,所以在現代風的裝潢上,往往必須在簡約中追求完美比例,因此經常都能看到一些有秩序而優雅的直線或幾何圖形。

現代風裝潢的線條元素

1.直線元素
2.幾何圖形

如何化解現代風的冷冽感?】

雖然現代風的元素,能讓現代風呈現其他風格無法比擬的時尚高雅,但如此強烈的風格,卻也容易讓居家呈現出一種難以放鬆的冷冽感。這個時候設計師就會建議您搭配以下元素,化解現代風的冰冷,並為空間注入療癒全家人的溫馨感。


現代風格搭配布質軟件

柔軟舒適的毛地毯/窗簾很適合運用在現代風的居家之中,它不但能讓時尚感更上一層樓,還能為空間帶出不同的層次效果。

現代風裝潢搭配布質家具

布質溫和的觸感與視覺,是作為柔化空間不錯的材料。如果擔心現代風讓居家有冰冷感,不妨搭配布沙發等家具為生活增添溫馨元素吧!

木質元素搭配現代風裝潢

適度的在裝潢元素裡加入木質元素,將可有效的改善現代風的冷冽風格,木地板就是很好的範例。
如果家中有小孩或銀髮族,不妨改鋪木地板,讓腳感跟視覺效果一起升溫。

為現代風格設計間接照明

運用間接照明是化解現代風銳利感的好主意,正確的照明計畫還可讓室內光線更加柔和有層次,同時創造空間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