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格室內設計作品 - 巧寓室內設計

create預約室內設計 chat_bubble線上客服

北歐風|室內設計作品

木質北歐風|回歸日常純粹本質,室內設計案例-葉松芳設計師

木質北歐風|回歸日常純粹本質

新屋裝潢/30-40坪/北歐風/室內裝潢設計/葉松芳設計師

葉松芳設計師以簡約雅致的現代北歐格調,納入木質語彙的溫度,為三口之家描摹出清靜美好的生活圖景。回歸本質、向心而居。悠然清閒的日常想像,開闊的空間裡陽光恣意灑入、綠意美景環繞佐伴、透散著實木沁香,一切沈浸於愜意與舒適的氛圍之中。

細節重塑北歐風|老屋蛻變光影之舞
,室內設計案例-何康玄設計師

細節重塑北歐風|老屋蛻變光影之舞

舊屋翻新/20-30坪/北歐風/室內裝潢設計/何康玄設計師

坐落於新北市精華地段,16年屋齡舊屋翻新,以北歐風為主調,進入空間,目光被獨具藝術感的沙發背牆吸引,何康玄設計師以六種顏色漆面變化,呈現出強烈的視覺跳色效果,打破了傳統的單一色彩,為空間注入了張力與活力。

40年老屋重生|光線穿透的開放格局,舊屋翻新室內設計

40年老屋重生|光線穿透的開放格局

舊屋翻新/20-30坪/北歐風/室內裝潢設計/楊育樺總監設計師

楊育樺總監設計師 以公私領域區隔的手法,重新設計了這間40餘年屋齡的舊屋,刪除了陰暗狹長的走道空間,並將臥室集中在房屋的右側,左側則保留給公領域,考量了採光、通風、生活動線北歐風格開放式設計,讓舊屋重獲新生。

北歐風格推薦作品


客戶好評


輕盈北歐風|機能與風格並進,室內設計

輕盈北歐風|機能與風格並進

本案新屋裝潢在玄關、餐廳與客廳做一字型空間配置,利用收納櫃與電視牆的所在位置,將空間屬性加以區隔,創造公共區域視覺的延伸性,放大居室之感。明亮雅致的室內整體設計,以淨白牆面與淺色木質紋路貫穿,透過家具、臥室牆面的薄荷跳色、造型燈具與自然光線,增添居室變化與性格。

親子北歐風|自然溫潤日常風景

親子北歐風|自然溫潤日常風景

本案新屋裝修揮別填滿硬體的制式框架,使豐沛日光無礙映照自然簡樸的家具軟件,形塑溫暖明朗的視野打造親子北歐風格,並發揮系統板材量身訂製的完美特點,拿捏恰如其分的層櫃機能,為未來預留挪移、擴增的餘裕,藉由實木家具的高度彈性,勾繪每段成長歷程皆適用的美好場景。


北歐風是什麼 ?

北歐風主要以「冰島、瑞典、挪威、芬蘭、丹麥」為主,因當地的地理特色 (氣候、植披、文化) 所發展出來的特有風格,重視向陽與簡潔自然,其原因來自於北歐位於長期低溫地帶,為了因應漫長的冬季以及寒冷的氣候,住宅空間皆具備簡潔的視覺體驗、溫馨的空間氛圍、自然植物融入空間以及明亮舒服的光感。

著重在「自然」、「採光」與「簡潔」的北歐風格室內設計,以人生活作息為出發衍伸的功能主義,比起空間個性更注重大眾化美學與貼近人心的工藝設計。利用自然採光與燈具營造舒適明亮的北歐生活空間,在自然光引入尤其重要,利用玻璃窗、半隔間或是天窗天井的方式,提升室內採光;如受限結構,可以利用燈具點綴營造出北歐風格,北歐風設計講求降低主燈視覺比重,燈具建議挑選以設計簡約的白色吊燈、崁燈、落地燈、軌道燈都是不錯的選擇。

選擇北歐風就等於與北風的大自然產生連結,如同走入了北歐的大地與森林。北歐風格重視採光、大量的木質建材與活潑的空間設計。在軟件上可以選擇布料、毛毯、編竹等天然的材質,簡單帶給人溫暖的北歐風小物。

而在演變上北歐風也深受現代主義的影響,講求簡潔與功能性。如果你喜歡現代風的乾淨俐落與大自然環境特有的質感與溫度,那麼北歐風絕對是你的首選了!

北歐風格崇尚舒適、自然感,以營造出不花俏、不繁瑣給人放鬆、舒適的居家空間是北歐風格的迷人之處,重視採光、木質調、綠植栽等天然自然元素,讓營造「風格即生活」的理念。不論是北歐風客廳、餐廳、臥室,以簡約低彩度的規劃,清爽明亮的色溫,散發出自然的居家氣息。

北歐風設計攻略

電視牆面設計

活用各式北歐元素妝點,將可增添空間的趣味性,呈現出您所想要的客廳風貌。電視牆也是整併隱藏收納機能的好地方,完善的規畫收納功能。

白色X淺木紋板材設計電視牆

輕盈的色調做為電視牆的基底,可營造出清爽舒適的北歐風格。同時以大扇門板櫃整併鞋履、日用品等大量收納區域。

木質材質設計電視牆

木質紋理可以增加居家的層次與質感,電視牆斜上方則發揮巧思納入層架,不只讓整體多了高低錯落的層次美感,同時也滿足收納與佈置的多元機能需求。

淡雅壁紙設計電視牆

北歐風也非常適合以淡雅色調的壁紙來鋪陳,優雅的線條與溫潤的色彩,會帶給人一種自然卻不乏現代時尚情調。

壁面設計

壁面在營造北歐風中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無論是明亮清新或是沉穩柔和都是常見的色彩風格,與各式材質相互搭配,秉持乾淨簡單的原則,反覆交織出北歐風格。

地板設計

北歐風常見的地板材質可分為木地板與拋光石英磚兩大類;木地板的暖色調溫馨而溫潤,可創造出舒適放鬆的感覺。亮面的拋光石英磚鋪設在公共空間中,提升採光度營造出一種華美而純淨的氛圍。

木地板

木地板舖陳是北歐居家的重要元素,木地板給人溫暖、充滿自然舒適的居家氛圍。木質是北歐風經典的元素,作為地板來鋪陳,將可提升空間宜人感受。在木地板的選用上,挑選超耐磨木地板或海島型超耐磨木地板,將可大幅的降低地板的磨損。

家具選擇

家具是空間的主角,在挑選北歐風家具的原則,與設計天地壁時所掌握的原則相類似,以外型俐落、線條簡單,木質調為核心。

軟裝佈置

北歐風裝飾善用軟裝、織品、綠植栽來點綴室內空間,牆面裝飾、地毯、抱枕甚至餐盤碗盤都能走北歐風,還能依照季節不同變換,打造出充滿個人特色的北歐風格居家。

暖色、淺彩的沙發是北歐風家具的不敗選擇,素淨淡雅的色調,可呼應出北歐愜意的生活態度。

鋪設毛地毯或布地毯,將可沉穩休憩空間的氣氛,在地毯的輕綴下,可增添客廳裡的視覺溫度。

燈光配置

北歐風格搭配經典設計款式的燈飾,輔助創造室內暖意與明亮的感受,在打造北歐風臥室時更要注意燈光配置,帶入適度的黃光,提升舒適度。

採光設計

光線也是北歐風非常重要的元素。由於北歐風冬季日照較短,為了創造出家中溫暖舒適的氛圍,同時提供生活所需的照明,因此北歐風的設計上,日光的導引與燈照的設計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唷!

北歐風燈飾

北歐風的燈飾造型多講求簡約而優雅,照明則講求聚焦且柔和,因此簡約風吊燈跟富有層次感的間接光就是北歐風設計很常見的照明設計。

輕隔間導引光線

為避免隔間牆阻斷光線的延伸,因此在北歐風的設計下,客廳、餐廳等公共空間多會採以玻璃輕隔間、拉門或矮牆的方式區分空間,以便於光線的穿透,使空間散發柔和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