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裝潢案例-裝潢風格推薦 | 淡彩北歐風|邂逅愜意生活 - 巧寓室內設計

create預約室內設計 chat_bubble線上客服
0.jpg

淡彩北歐風|邂逅愜意生活


北歐風

新屋裝修

4房2廳

清爽不造作的北歐風深受男主人喜愛,而從事科技業的他希望能有一個便利性極高的智能居家環境,在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溝通與討論後,打造出溫暖舒適的北歐智慧宅,光看照片就能感受到溫暖舒適氛圍。

一般屋主對於新屋裝潢概念通常很模糊,總是不知道從何下手,而如何規劃理想中長久生活的空間樣貌,設計師便成為非常重要的關鍵環節,透過聊天談話獲得屋主對家的想像,進而創造最宜人的居家溫度。

負責此案的歐德集團設計師 王瑜甄 ,收集了不少圖片給予本案男主人作為裝潢的參考資料,其中清爽不造作的北歐風深受男主人喜愛,而從事科技業的他希望能有一個便利性極高的智能居家環境,在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溝通與討論後,打造出溫暖舒適的北歐風格宅,光看照片就能感受到溫暖舒適氛圍。

格局微調 架構寬敞無礙視覺感

設計師王瑜甄所籌劃的單人住宅,有著50坪的寬綽中大尺度,在屋齡新以及採光條件優異下,為了不壓縮既有的朗闊視野,拆除多功能書房一面隔間牆,僅以櫃體區隔,打造客餐區、休憩區互為景深背景的一體連貫性,並用歐德系統櫃修飾掉一般現成家具遮不住的樑柱,巧妙形塑開敞的生活視野,而環繞通透的落地大窗讓光影恣意穿透大廳,塑造明亮無壓氣息,讓人一眼就愛上如此的絕佳景致。

簡練木質 圍塑清新北歐生活

風格演繹上,設計從男主人喜愛的淺色木紋與石材元素為主軸,搭配大理石紋、白色鐵件、簡約現代燈飾及北歐藝術品等材質與軟裝,烘托獨有自然清新氛圍。回到家打開門第一眼就是清爽有序的空間,穿衣鏡結合木作櫃體,營造出充滿便利與明亮的使用效能,且巧妙遮飾後方配電箱。客廳以電視牆為中心的配置規劃,以拼接撞色讓主牆充滿視覺張力,帶有紋理的灰色調珪藻土,輔搭溫潤淺木質,使其在光影折射下富含優雅層次律動,塑造現代意象,活動家具建構出生活重心區域,並以可移動式家具為主,讓客廳更能靈活運用。用餐區延續客廳的木質感,想要來杯咖啡享受悠閒氛圍,也可轉移至此換個地方換個心情。

緊鄰著廚房的多功能書房是男主人最常待的空間,利用簡單的三個元素:層板、木紋與系統門片的設計帶出線條感,臥榻搭配掀床設計可收納多餘雜物,也展現歐德系統傢俱為坪數較小的臥室創造最大效用。大量藏書與資料整合就交給後方的木頭櫃,仔細觀望,上端以白色鐵件與橫樑連接的收納區,一併達成收納願望以及樑柱帶來的壓迫感。全室搭配智能家居系統的整合,打造便利性極高的環境,能以聲控或是遙控器調整各項3C 產品,輕鬆為男主人分擔家務事。

悠然恬靜 挹注家的幸福感

寢臥同樣藉由白、灰、木頭色調,鋪述柔和而舒緩的基底情調,為維持臥房的整潔度僅放置一張舒適大床,具有設計感的燈具在點亮空間的同時,也將生活品味輕巧置入其中,讓臥室場域充滿都會質感,而其餘的房間作為孝親房及客房,便於北上的雙親在此休息。屋主一家的東西不多,只採基本收納為主,且盡量保有自然簡單的收納空間,臥房衣櫥聰明搭配開放式層架,可將常運用到的物件放置於顯眼處,滿足日常穿搭的需求。

現代人的生活每天接收大量資訊,塞滿滿的日程表令人幾乎連停下來喘口氣的空檔都沒有,家是一個最常停留的地方,讓人心靈平靜的最佳場所,歐德集團設計師王瑜甄希望可以透過每一次的設計,營造專屬於居住者溫度的舒服小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