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古典風格室內設計作品 - 巧寓室內設計

create預約室內設計 chat_bubble線上客服

新古典風|室內設計作品

經典新古典風|對稱視覺美,室內設計

經典新古典風|對稱視覺美

新古典重視的對稱、協調為重點,搭配經典比例的古典線板為空間規劃主軸,展現完美的視覺對稱。本案新屋裝潢以卡拉拉白大理石規劃電視主牆,歐德現代沙發與沙發背牆相呼應,沙發背牆之歐式線板與淺藍色油漆和藕色沙發皮面呈現美式古典風的對稱與協調。主臥室規劃臥榻、床邊櫃搭配床架, 系統櫃門片以白色框式門片搭配金色訂製把手呈現古典風之重點。

潔白典雅|優雅古典風,室內設計

潔白典雅|優雅古典風

本案新屋裝潢室內設計師以大面積的白色統一整體風格,包括天花板、牆面、及大量設置的系統櫃面都使用潔淨的純白。客廳、餐廳及廚房統一規劃在二樓,用白框玻璃拉門隔出不同生活區塊,需要時關起隔出方正格局,還能阻擋料理油煙,打開則恢復通透的起居空間。

新古典風格推薦作品


客戶好評




新古典風是什麼 ?

新古典主義源自18世紀,而當時正流行著巴洛克與洛可可風格的時期,巴洛克風格與洛可可風格強調極為奢華的裝飾,而當時的風格藝術家認為巴洛克風格過於浮華,而衍伸出新古典風格,保留了巴洛克的藝術氣息,省去了浮華的裝飾,加入簡約實用的元素,造就了藝術氣息與實用性兼具的新古典風格。

新古典風減去了金碧輝煌的裝飾,採用浮雕線條、線板刻畫的方式點綴出藝術氣息,選用沉穩的色調搭配,以及新舊元素融合的經典款式家具,豐富具有層次。

新古典風元素

而新古典風格充滿線條浮雕元素,在壁面、天花板造型與家具上十分常見,裝飾細節精巧且細緻,但不像巴洛克風格般強烈的視覺感。設計風格上柱狀、凹凸線條元素,常見在椅腳、桌腳上,同時以金色漆面作點綴裝飾。

新古典風在家具上的設計感十分明顯,材質採用櫻桃木、桃花心木、胡桃木、楓木等實木材質家具,在單椅上常見軍刀腳的俐落設計,在扶手上有著X的樣式,桌腳、椅腳多以細長且具雕花、凹槽等設計,結構十分優美。而椅面上多會搭配皮、布質的格紋布花、直線條、或花朵圖案,達到雋永而低調的美感訴求。

室內設計相關文章推薦:

北歐風設計元素,設計師的私房秘技16招

打造北歐風臥室|5招教你完美呈現北歐風

房間收納5妙招!臥室收納好簡單

老屋翻新流程|舊屋裝潢有哪些該注意

把興趣融入室內空間|居家布置打造自我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