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裝潢案例-裝潢風格推薦 | 潔白典雅|優雅古典風 - 巧寓室內設計

create預約室內設計 chat_bubble線上客服
132514.jpg

潔白典雅|優雅古典風


新古典

新屋裝修

5房3廳

玄關系統櫃、天花板造型、牆面造型、窗簾、玻璃、電器櫃收納、餐邊櫃、古典風餐桌椅、臥榻、化妝台、更衣室

整體屋型呈狹長配置,僅前、後及二樓天井採光,再扣掉樓梯、電梯等垂直動線空間,能利用的面積更少了些。室內設計師以大面積的白色統一整體風格,包括天花板、牆面、及大量設置的系統櫃面都使用潔淨的純白,讓小空間能有更寬敞的視覺,並襯托戶外露台帶來的明亮採光。

以大面積的白色統一整體風格,包括天花板、牆面、及大量設置的系統櫃面都使用潔淨的純白,讓小空間能有更寬敞的視覺,並襯托戶外露台帶來的明亮採光。

客廳、餐廳及廚房統一規劃在二樓,用白框玻璃拉門隔出不同生活區塊,需要時關起隔出方正格局,還能阻擋料理油煙,打開則恢復通透的起居空間。

一樓玄關也設置同樣予人整齊印象的鏡面系統高櫃,收納全家人的鞋子與小孩的外出服,內藏貼心五金伸縮掛衣桿,可拉出方便拿取衣服,節省出門的準備時間,為淺櫃體解決無法吊掛衣服的煩惱。 

設計師將冰箱、餐具櫃都規劃在餐廳,用貼牆的系統高櫃製造空間,簡化壁面線條又能完整放入數量眾多的器具與生活用品。中央配置一張 5 人小餐桌,朝廚房位置再用白色木作做出迷你小中島,兼具吧台功用,坐在這裡抬頭映入眼簾的露台上綠意盎然的植物,不同的氣候變換出不同的風景,在這閱讀書籍喝杯咖啡,是李太太平時最能放鬆的角落。 

因應家中狹長格局,設計師在客廳與餐廳間設置白框玻璃拉門,能隔絕料理產生的油煙與氣味,也可以分隔生活區塊,不讓客廳被收納櫃多、生活感相較重的餐廳影響視覺。關起時能使客廳維持方正格局,打開則恢復通透動線。白色門框上方圓弧線條類似國外受歡迎的歐風窗框,呼應屋主心儀的美式優雅路線,透明玻璃讓拉門關起時也能保有空間穿透性。

位於三樓的主臥室相較下更多了點浪漫情懷,牆面漆上淺紫色,窗簾、床織品也帶有粉紫元素。延續相同收納風格的白色系統傢俱也在臥室櫃面加入圓弧裝飾線板,搭配古典風格的裸色釘扣高背椅,增添濃厚的歐洲風情。因為主臥室空間較大,設計師以木作結合系統櫃規劃出電視櫃和窗邊的觀景臥榻,不只增加了收納空間,又製造出額外的休憩區域。在臥榻坐著讀上一本書,柔和日光透過窗紗撒落,享受寧靜優雅的閱讀時光。 

獨立更衣室,牆面漆上夢幻淺粉色,L 型衣櫃巧妙運用轉角空間可收納大型物品,半開放式設計,讓需要吊掛的高級質料衣物保有更多空間;低層櫃格的高度不同,可以靈活運用作大型收納。造型部分同樣以圓弧線板帶出美式優雅,除了收納豐富的法式梳妝台,衣櫃還設有可以拉出的吊掛五金及旋轉全身鏡,方便隨時調整檢視角度,不用時直接藏進衣櫃,美觀又節省空間。 

keyboard_arrow_right
keyboard_arrow_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