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裝潢案例-裝潢風格推薦 | 退休宅走混搭風|三代樂活天倫夢 - 巧寓室內設計

create預約室內設計 chat_bubble線上客服
SHJF6006.jpg

退休宅走混搭風|三代樂活天倫夢


混搭風

新屋裝修

4房2廳

系統傢俱/小雕刻白大理石/鏡子/壁紙/畢卡索床頭片/多功能套几

台中七期豪宅,因為是兩老退休的居所,所以不需要太複雜的元素,利用石材的大器質感呈現簡單奢華的風格,並拆除原本沙發背後的隔間墻,架高木地板,隔出一個書房的空間,成為偶而來玩的兒孫,獨立玩樂的遊樂場。雙主臥都有隔出獨立更衣室、化妝台,享有飯店的獨家風格,彰顯客人的品位與對退休養老生活的美麗憧憬。

以祖孫生活考量,重做空間規劃

位居都會區的新屋裝潢小豪宅,是兩位長輩退休後的居所,平日生活悠閒,也幫忙帶帶孫兒,享受含飴弄孫的樂趣。原來的設計規劃,太著重於私領域,以致主臥大而無當,電視牆離得太遠,沒有配合屋主在房間看電視的習慣;白天陪伴小小孩,需要寬敞明亮的客廳,卻受困書房的隔間牆,活動起來礙手礙腳。巧寓設計師 把祖孫都當成主角來思考,主臥隔出更衣室,讓收納統歸一處,也讓床與牆調整出最好的視聽距離,化解過大的困擾;打開書房隔間,改採架高地坪,搭配混搭風格,讓白天都能享受開闊明亮的氛圍。

客廳大器簡約,收納充足不做滿

屋主不喜歡太多複雜的設計,因此設計師以大理石拼貼黑鏡為客廳電視主牆,彰顯屋主的大氣品味,入口不做獨立玄關,而以白色搭配柚木色的系統櫃充實鞋子與衣物的收納,中央以中空檯面打造畫框意象,生活小物與對講機、開關彷彿都成為畫中一景。

顏色造型一致,餐廳延續整體感

餐廳則有收納量極大的餐櫃,顏色與造型一致呼應客廳玄關櫃,中空平台鑲嵌鏡面,延伸景深並製造出映照的趣味,轉角則以三角邊櫃圓弧收邊,讓長者幼兒行走避免碰撞,更為安全。

開放書房串聯客餐廳,分享採光

將原設計的書房隔間打破,減輕視覺壓力,讓臨窗的自然光線與客廳最佳串聯,也可以挹注到遠端的餐廳,讓採光不佳的餐廳也亮起來。雖然去除牆面,但架高平台讓書房仍自成一格,尤其是牆面的書櫃設計,以黑色背板顯示穩重,白色密閉櫃做區塊分割,柚木色的層板與下方抽屜則適時活潑跳色,充足的收納量可以擺放屋主見證人生經歷的各種紀念品與書籍、小朋友的手做作品與童書,老人家坐在窗前臥榻閱讀,孫兒則在平台上看書或玩玩具,時時都能照應。

主臥著重舒眠,結合機能與品味

長輩主臥以素樸舒眠為主,灰色雲紋壁紙十分雅致,床頭後方則隔出獨立更衣室,空間比例更為協調,屋主能舒適躺在床上看電視;屋主也為常回娘家的女兒留了另一間主臥,優雅的天青色背牆,以造型壁板美化,更衣室還有專設宛如明星般的梳化妝,簡直將飯店規格搬回家;兒童房則以鮮豔檸檬黃搭配雙色收納櫃,尤其是不對稱的門片設計,更增童趣。


keyboard_arrow_right
keyboard_arrow_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