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裝潢案例-裝潢風格推薦 | 現代風透天宅|明亮透光大視野 - 巧寓室內設計

create預約室內設計 chat_bubble線上客服
0.jpg

現代風透天宅|明亮透光大視野


現代風

新屋裝修

5房3廳

造型天花板、軌道燈、崁燈、鋁框推拉門、歐德系統家具、木皮、進口壁紙、油漆、木地板、窗簾

活用此透天大面寬、高樓高的優良條件,揮別擁擠壓迫的設計手法,以不遮掩自然採光為前提,運用系統板材靈活特性,組構輕量且具有層次變化的造型櫃體,活絡沈穩基調,將恰如其分收納櫃根據實際需求植入,維繫開放且敞朗的大視野,使垂直空間兼備現代美感與實用機能。

為完美實現家的理想藍圖,經由多方積極詢問、評比設計公司後,簡淨大氣的 3D 效果圖脫穎而出,因此決定把成家重任交付歐德集團,完善施工品質不僅令人倍感安心,對於全程即時調整溝通施作與圓滿成果也表示肯定。

善於體察需求的 張惠菁 設計師,活用此案新屋裝修透天大面寬、高樓高的優良條件,揮別擁擠壓迫的設計手法,以不遮掩自然採光為前提,運用系統板材靈活特性,組構輕量且具有層次變化的造型櫃體,活絡沈穩基調,將恰如其分收納櫃根據實際需求植入,維繫開放且敞朗的大視野,使垂直空間兼備現代風美感與實用機能。

客廳設計:

基於此案擁有六米大面寬, 歐德集團設計師量身訂製俐落櫃體,經由低矮度收納配置巧思,保有不受壓縮的開放式視野,讓自然採光能夠穿透引入。

為了回應屋主喜好,客廳主牆鋪排素雅清水模紋理造型板,側邊依循原有結構保留開窗設計,經由濃淡不一的手感肌理堆疊柔和層次,並接續包覆至餐廚壁柱,延展水平空間感,下層串連沈穩棕木紋開放式視聽矮櫃,切齊鄰側懸空鞋櫃維持視覺連貫性,同時將影廳設備妥善收整。

沙發背牆漆繪天空藍活潑沈靜基底,並於腰牆處植入淺木紋抽屜懸吊櫃,側邊特意交錯雅白門片,捏塑為一道輕盈的展示平台。

使屋主珍藏模型、女兒歡樂成長點滴得以適切擺置,一側則貼齊牆面,以淺棕、米白配置雙色夾層展示懸吊櫃,交予井然有序隔層收放書籍與雅緻家飾品。

同時擺置歐德漢諾威半牛皮黑色沙發,既獨立且親密的 1+2+3 人座配置,採用獨立筒彈簧與高回彈舒壓泡棉,不論迎賓或家人聚於此談天說笑,予以多人乘坐足夠支撐力,耐坐不變形的厚實穩固設計,為客廳注入現代大器份量感。

考量開放公共空間冷氣溢散問題,客廳與餐廚之間添裝黑框通透拉門,築起靈活無拘束的區域分野,並藉其輕透特性穿引前後端採光,明亮水平樓層。

將色彩純粹化,整室活用質樸灰階與木質串連垂直樓層,如清水模紋理造型板與棕咖色系統板材,同時以相異彩度藍色,如天空藍與嬰兒藍色漆、淺灰藍花草壁紙襯出視覺亮點,局部植入黑色沙發、黑鋁框門為淨白調提升份量感。

玄關設計:

甫踏入中庭門道,以大尺度亮滑地磚鋪展透亮基調,落塵區依循牆面以系統板材築起一面收納鞋櫃,底層特意懸空消弭負重視感。

並選配琴鍵式開孔門板,使依序錯落的線條為門片增添律動變化,營造清爽迎賓意象,內部多以層架配置,完整一家三口外出鞋履收納。

串接電視牆一側,為維繫簡約氣息,悉心延展清水模質感電視牆尺度,選用兩道拍拍門片將電箱設備隱於無形,藉以擴展簡潔且無阻斷的電視牆設計,延續和諧一致基調。

餐廳設計:

歐德集團設計師保留建商原配廚具,依循淨白勻透的餐廚基調,活用樑柱深度拓展出一面餐邊櫃,連帶銜接電視側牆集塵區。為不遮掩既有明亮採光,窗邊選用上掀式五金搭襯吊櫃,擴增料理器皿儲放空間,下層則以深淺木質系統板材砌築落地櫃。

檯面整併擺設咖啡機、調理機等電器,便於男女主人隨手沖泡香濃咖啡,左側更貼心訂製小型展示格櫃,一覽無遺心愛馬克杯蒐藏,使美感與實用並存。

言談中得知屋主喜愛天然原木質感,天花板中段悉心貼覆深棕木皮綴飾,不僅為純白調空間堆疊立體層次,亦與極具張力的沈穩原色黑腳餐桌椅相互呼應,妝點漸進垂掛三盞簡約餐吊燈,烘托溫潤愜意的用餐場景。


主臥設計:

有別公共空間地磚呈現,臥房均改以深棕超耐磨木地板鋪展舒心基底,為貼近屋主企盼的開闊視野、流暢動線,幾經思量決定揮別獨立更衣間作法,主臥不採繁雜贅飾,聚焦於無壓且機能十足的好眠環境。

使大面櫃體不流於呆板枯燥,床頭主牆延續連貫基調,採用淺藍花草紋壁紙調配柔和優雅質韻,精挑相同色系床頭矮櫃,營造更為舒適便利臥眠區。

入門首先切齊上樑延伸頂天立地淺木紋衣櫃,並鏤空內推一道深棕格狀平台,添置玻璃層片蛻變為開放展示架,點亮溫暖迷人光氛情境。

並選用深淺木紋板做出腰帶設計,悉心挑選洗鍊黑斜型把手,透過鮮明對比豐富視覺變化,平台不僅便於點綴家飾品,抽屜與吊掛的完善收納,滿足夫妻倆不同儲放需求。

隔牆增添一道滑門敞開既開放且獨立的起居空間,以貼合牆面白色木紋衣櫃展開無遮蔽視野,採用柚木紋板從窗框、牆面接續包覆至桌檯,藉以完美掩飾電箱蓋,任由自然紋理挹注溫潤氣息,梳妝桌下左配挑選側拉式收納櫃,內層輔搭五金妥善置放瓶罐日用品。

基於此透天具備敞朗面寬與樓高條件,設計師以不遮掩採光為配置軸心,揮別壓迫的櫃體設計,緊依動線且貼近屋主實際需求,量身定製輕量型與錯格造型櫃體,運用吊櫃、低櫃與淺木紋衣櫃滿足儲放功能,造就簡約且蘊含細膩變化的空間感。

孝親房設計:

思量長輩偶爾會來拜訪借宿,孝親房延續簡約設計手法,保留敞朗透亮的空間感,以素雅深灰刷紋壁紙搭配沈穩柚木色床架,當充沛日光傾瀉而入,即是一道悠然寫意的景致。

女兒房設計:

步入女兒房,歐德設計師張惠菁貫徹灰階用色,映入眼簾即以淺灰布紋與白色系統板材,砌疊閉合與開放兼具的落地書櫃,妥善收放孩子的玩具與故事書等物件,塑造柔和清雅入門氛圍。

因應孩子成長快速,一側選配兒童調整式書桌以便彈性運用,臥眠區則特意抬升整體高度,選用咖棕木紋系統板材從地坪延伸至床側壁面。

書房設計:

別於簡淨質調,書房轉換成深灰幾何壁紙烘托截然不同情境,切牆書桌以深棕與織布紋層板擴展寬敞尺度,雙人配置同時滿足夫妻倆得心應手的辦公閱讀專區,立面則用層板框構錯落不規則的格狀展架,為空間注入豐富立體變化。


吊櫃門片活用織布紋板串接玻璃,藉其通透特點一覽無遺藏書,提升拿取選書便利度,下層內推平台續接封閉式地櫃,拿捏櫃體合宜開放比例消解沈重感,讓多元收納靈活展現實用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