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裝潢案例-裝潢風格推薦 | 沉浸咖啡香|活潑工業風美宅 - 巧寓室內設計

create預約室內設計 chat_bubble線上客服
19201280.jpg

沉浸咖啡香|活潑工業風美宅


工業風

新屋裝修

3房2廳

咖啡紅豆杉板材、鐵件、文化石、清水模、油漆、木地板、工業風管件、天花板造型、崁燈、系統櫃、吧檯

忙於醫務工作的高雄小夫妻特別喜愛工業風的個性和咖啡廳的悠哉,希望新家不只能帶給人溫暖,而能融合工業魅力和咖啡館的自在,但是光想到五花八門的工業元素搭配和水泥產生的粉塵問題就困擾。

都從事醫務工作夫妻特別喜歡風格鮮明的工業風設計,加上對於手沖咖啡的喜好,希望新屋裝潢能將咖啡廳內的氣氛移植到新居當中,但面對各類元素搭配和居家的使用機能該如何結合是最大的問題。 巧寓設計師 說明要打造工業住宅可不能像商業空間一樣,讓風格過度強烈抹滅了家的親切感。

以手染灰色調文化石與仿古超耐磨木地板奠定客廳基調,風格強烈的 EMT 管和電器櫃的工業風水龍頭把手強化風格,其他傢俱以鐵木混合的收納櫃體低調平穩的詮釋客廳書房一體的空間,沈穩深木色系和帶點北歐風格的書桌和沙發,打造不失住宅溫度的工業風居家。

室內設計師選擇有著烘培過後紋理明顯、色澤溫潤的咖啡紅豆杉系統板材,用來製作玄關收納櫃,以暖調色系銜接玄關到室內空間,高身櫃體設計具備全面的收納機能,透過靈活運用系統傢俱,風格與機能都能全盤兼顧!

結合屋主騎單車的興趣,設計師運用餐廚區的單面牆裝置腳踏車懸掛架,考量到風格與維護面,不用白牆或樂土礦物塗料,藉由系統板材作為支架背景,成功塑造出機能與風格兼具的單車展示牆,空出地坪空間讓動線更通暢。

餐廚空間除了沿用咖啡紅豆杉板材製作電器櫃,訂製鐵件與 OBS 板結合的中島吧台提供喜愛手沖咖啡的屋主一個舒適又有風格的料理空間,創造開放式廚房中帶點獨立特質的餐廚區域。

主臥房延續廊道的設計,利用樂土礦物塗料取代水泥,不但擁有同樣的視覺感受,樂土細緻的質地和無沙塵特性讓居家維護更便利。

樂土礦物塗料一路從主臥牆面延伸到後方的長型更衣室,塑造整體工業風格,不落地的床頭櫃設計讓主臥看起來更寬敞俐落;配置於床尾的整面式衣櫥,系統櫃結合木作,內部有層板與伸縮吊衣架設計提供屋主方便實用的收納空間。

孝親房在有限的空間下,輔以擁有木質肌理的系統門片、牆面漆上北歐風草綠色帶出設計感,不僅輕鬆解決小空間的收納問題,更完美串連清爽的北歐工業風格。

keyboard_arrow_right
keyboard_arrow_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