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裝潢案例-裝潢風格推薦 | 自然之窗|靜謐森林時光旅宅-豪宅室內設計 - 巧寓室內設計

create預約室內設計 chat_bubble線上客服
0.jpg

自然之窗|靜謐森林時光旅宅-豪宅室內設計


現代風

新屋裝修

5房2廳

毛胚屋四面採光的絕佳格局,搭上鳥瞰台北101地標的觀景露臺,有著絕佳的地理位置,設計師以陽光走廊做為分界,將公私領域區分開來,以廚房與多功能室做為家的中心,大面積落地窗外的綠景,帶入屋中,建構處處是景的森林系休閒宅,每個角落都有它的故事,每一束光線都有它的溫度。在這裡,時間似乎變得緩慢,每一刻都值得細細品味。不僅是居住的場所,更是一種生活的藝術,一次心靈的遠行。

精選 為你推薦 巧寓編輯精選 本月精選

豪宅室內設計-離塵不離城

毛胚屋四面採光的絕佳格局,搭上鳥瞰台北101地標的觀景露臺,有著絕佳的地理位置,設計師以陽光走廊做為分界,將公私領域區分開,以廚房與多功能室做為家的中心,大面積落地窗外的綠景,帶入屋中,建構處處是景的森林系休閒宅,每個角落都有它的故事,每一束光線都有它的溫度。在這裡,時間似乎變得緩慢,每一刻都值得細細品味。不僅是居住的場所,更是一種生活的藝術,一次心靈的遠行。

改造前:全毛胚屋狀態,四面採光充滿美麗山景,更能眺望遠方台北地標101大樓。

多功能室設計,結合書房、客房與休憩區:

多功能室和餐廳區共同演繹出一種優雅和多樣性的和諧共存。多功能室設計創造一個多元化的休憩角落,可以作為一家人相聚放鬆的角落,一同閱讀、休息或欣賞窗外眺望城市美景的空間。

多功能區域的最大特點是其壁面上的太陽意象設計,這些多層次、有角度的木板不僅增添了視覺深度,還巧妙地結合了間接照明,創造出溫暖而引人入勝的光影效果。

大面積的落地窗引入自然光線,增強了室內與外在環境的連結,同時提供了廣闊的城市景觀。

還可以將拉門拉上,成為獨立的空間,提供訪客過夜的機能。

滑門設計加強寬闊感

多功能室、臥房、主臥浴室還有走道與客廳的區隔,加入滑門設計提升生活機能,藉此美化與節省空間,增加格局的靈活度與彈性,讓居住者根據生活情境進行調整,擁有極高的實用度,關閉時可維持空間獨立性,敞開時讓視覺延伸不受阻,放大場域尺度,加上保留三面採光,讓整體通透感提升一個檔次。

多功能室中具備書牆與休憩空間,若將拉門關上,頃刻間化身為客房,創造既能一個人享受,也能與三五好友社交的完美場域,完美揉合功能性、舒適性與美學,處處充滿巧思。 

「書牆」設計敘寫居家風景

家中最吸睛之處莫過於多功能室的一大面書牆,讓人有種置身書店的錯覺,兼具展示收納功用,能夠擺放珍愛的藏書及藏品,在燈帶的照耀下,勾勒出柔美優雅的輪廓,由於屋內樓高較高,加上大面迎光開窗引入廣袤綠景,營造舒適療癒的閱讀空間,不論是一同享受讀書時光,亦或是凝望自然風光,閒適知性的人文質感油然而生,可說是家中令人記憶猶新的獨到端景。

餐廳與中島設計:

在餐廳空間中,一張大餐桌搭配設計感十足的餐椅和中島,創造了一個既實用又時尚的用餐環境。

優雅的吊燈提供柔和照明,增強了整個空間的舒適感和氣氛。

流理台面的設計既實用又不失美觀,與整個空間的現代感和整體性相協調。

通過精心的設計將功能性、舒適性和美學完美融合,為居住者創造了一個既能夠放鬆身心也適合社交的環境。每個細節都經過精心考慮,以確保空間不僅美觀,還能夠滿足現代生活的多樣需求。

為了讓一家四口能夠自在生活,同時實現充分交流的日常光景,設計端打造讓人感到安定無壓的優美住宅「A Window to the Forest」,讓開放性與隱密性完美並存,住宅整體以木質調為基底,並運用燈條與燈具創造柔和溫馨的光源,挹注溫潤清新、沉穩不張揚的居家感受。

三面採光可謂是住家的靈魂所在,無論身處任何一隅,都能享受和煦陽光、欣賞蓊鬱樹海,任由思緒恣意徜徉,讓人不自覺深陷其中。

從源頭守護環境健康,材質選用屬於綠建材的矽酸鈣板、環保漆,提升居家安全性,追求建築資源永續發展,並減少對自然環境的危害與汙染,同時配備全熱交換器,交換室內外空氣,過濾排除污染源,成為空氣清淨機的替代品,不須開窗也能達到自然通風的效用,時時刻刻為空氣品質把關,維護家中成員呼吸道健康。

餐廳靠窗處規劃了一列輕食茶水區和備餐檯面,不鏽鋼中島也配置了IH爐,下方可置放烤箱等電器。至於建商原本規劃的封閉式廚房,主要是熱炒使用,沿用建商配置的廚具,另外規劃一座電器櫃,下方黑色門片內是掃拖機器人的家。

天花板以木皮圍塑;和書牆相對的線板造型牆,透過不同深淺的木紋構成放射狀線條,結合燈條設計,帶出我當初跟設計師說「光與太陽」的意象。除了圖書室的用途之外,入口處也增加了霧面玻璃拉門,必要時可當作客房。

太陽意象主題壁面設計:

多功能與餐廳區域,最大亮點是壁面上的太陽意象設計,層層疊疊的木板堆砌出向外發散的樣貌,不僅增添視覺豐富度與層次感,還巧妙地結合了間接照明,創造出溫暖而引人入勝的光影變化。在這裡,時間似乎變得緩慢,每一刻都值得細細品味,使居住場所不僅是一種生活的藝術,更成為心靈的真正歸屬。

陽光走廊設計:

將公私領域之間的次要走道設置於屋內鄰戶側,精簡生活動線,緊鄰窗戶的設計手法,讓陽光與風景不費力地進駐。山景側進光量不受阻礙,同步造就臥室與多功能室的明亮感。空間規劃部分,入門後映入眼簾的是,屬於公領域的多功能室與餐廳區域,臥室集中在房屋後半段,相對提升私人領域的隱密感及安全性。

設計師以陽光走廊做為分界,將公私領域明確區分開來,以廚房與多功能室做為住宅重心,將大面落地窗外的蓊鬱綠景帶進屋中,增強室內與外在環境的連結,將廣闊無邊的城市景觀盡收眼底,每個角落都有故事,每一束光線都有溫度,一步步建構處處是景的森林系休閒宅。

緊鄰窗戶的一側安排了兩道主題牆:植栽牆與回憶牆。一方面利用植物和室外自然景觀相呼應,另一方面能將每年出遊的相本和家人照片展示出來,同時又延伸出臥榻座椅功能。

這一片木質立面還有一個設計巧思:局部刻意開了幾個小窗口,窗框內側貼覆鏡面,進一步映照出戶外綠意,呈現豐富的光影表現與觀看趣味。  

客廳設計:

沿著廊道走到尾端、最靠近戶外露台的位置是客廳區,電視牆延續陽光走廊的設計,並巧妙的將電視設計於柱子前方,弱化了龐大的柱子,電視後方形成了一幅「框景」與電視形成有趣的對比。牆面與天花交接處也以木皮圍繞一圈,讓視覺保有一致性。

沙發旁線條錯落有致的木格柵造型牆,其實是一道滑門,當客廳需要獨立時便可推拉至走廊開口;為了方便屋主日常在客廳就能簡易清洗或喝水,一旁也規劃了一座精巧的茶水櫃。 

屋主對不同材質擁有較高的包容性,客廳區域深淺漸變的手工漆,顯現斑駁的藝術感,為居所妝點新意。

主臥設計:

沙發後方以鍍鈦門框、實木染綠設計的雙開門,構成通往主臥的入口,大器地推開兩扇大門、別有一番儀式感的風格,一圓了老婆的夢想。

四間臥房均有大片開窗,加上建物退縮產生的大陽台,再加上拉門設計,採光與通風均處於理想狀態,盡可能延長屋內日照時間長度,降低開啟照明設備的頻率,並減少空調使用需求,不但可以降低用電量與電費,還能具體實踐節能減碳的行動,為減緩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盡一份心力。

全面考量建材選擇、設計理念與居住者特質,力求實現綠色生活。

臥室內則維持乾淨、簡單就好,天花板和牆面透過淺淺的灰調鋪陳;木質半高床頭板上方有凹槽,可以放置手機充電,側邊也整合了門片式床頭櫃。

更衣室設計:

更衣室與主浴相連,主要以開放式收納為主,由於這裡是家中視野最美的地方,所以特別把雙洗手台外移到窗戶旁,讓每天起床後的洗漱都能有最愉快的心情,元氣滿滿地展開一天生活。

衛浴設計:

主臥浴室使用罕見的雙洗手台與雙鏡面設計,營造和諧均衡的對稱之美,男女主人起床盥洗時,抬頭可見窗外的藍天白雲,將煩惱暫時拋開,使心緒回復到平靜放鬆的原始狀態。由於家中成員的作息時間有所差異,在隔音方面下足功夫,使用陶粒牆替代輕隔間,讓大人、小孩各自擁有靜謐、不受干擾的獨處時光。

次臥-女兒房設計:

女兒房間以長短不一、深淺顏色交錯的木板,打造出層次感豐富的床頭造型,同時呼應屋主對於異材質拼接的喜好;訂製的床座搭配智能燈帶,可以自由調控燈光顏色,為臥室增添了各種氛圍。

除了床尾的黑玻門片衣櫃與梳妝台之外,大部分都採用活動家具,正值高中的女兒喜好非常多變,熱愛滑板、也喜歡彈琴、玩音樂,因此希望可以保留未來變動調整的彈性,讓女兒自由決定自己房間的擺設。

次臥-兒子房設計

兒子臥室的床頭沒做太多造型,僅以灰調牆漆著色,設計師把焦點聚光在床尾的電視牆,因為兒子喜歡彈Bass,整間以深色系的知性、爵士風為基調,床尾右側的內凹仿鏽黑展示櫃,是兒子未來吊掛Bass的空間,設計師以金屬、木紋搭配,再度滿足了屋主對於異材質的喜愛。

玄關設計:

右側是洗衣間和鞋櫃、開放式衣帽櫃,藉由一道格柵門片和迎賓區做為區隔,左側靠近室內大門這邊除了有展示端景台之外,也安排了櫃體收納生活備品。屋主很喜歡異材質拼接的層次感,所以牆面維持建商原有的大理石材質,另結合了灰鏡、木格柵和鍍鈦(吊衣架)混搭。

新北市新店區豪宅室內設計/碧澄/45坪/5房2廳

100室內設計屋主開箱文:把綠意帶進各角落,以多功能日光廊道串連全室!開箱52坪夢幻森林系環景住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