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裝潢案例-裝潢風格推薦 | 白淨北歐風|創作者的彈性空間 - 巧寓室內設計

create預約室內設計 chat_bubble線上客服
0.jpg

白淨北歐風|創作者的彈性空間


北歐風

新屋裝修

1房1廳

綠建材系統櫃、木作工程、超耐磨木皮板、洞洞板、特殊玻璃、油漆、長虹玻璃、鋁框拉門、金屬鐵件

本案為11坪新成屋裝潢,出自 黃佳彬 Robyn 設計師之手,以北歐簡約風格,為屋主打造舒適空間,屋主為剛出社會的年輕情侶,買預售屋的他們,交屋後才發現房子內僅主臥室有單面採光,且收納空間嚴重不足。剛同居的兩人,因為對未來家中物品的不確定性,希望收納的設計上能彈性一點,並將女主人的美妝工作區融合進空間裡,如何將光線引入客廳並設計彈性的收納空間,是本案最大的難題。

玄關/落塵區設計:

小宅的收納設計上,利用多面櫃取代實體隔間牆,能有效地加大收納櫃的深度,玄關鞋櫃的後方即是屋主兩人的共同工作區,因為生活成員比較單純,改在玄關大門後方增設穿衣鏡跟洞洞板,取代櫃體式的衣帽櫃,年輕人喜愛的洞洞板,在吊掛帽子、包包、鑰匙上都可以自由組合跟移動。

落塵區是建商原有的地磚,在鋪設超耐磨木地板時將玄關地面留白,並以弧形收邊條收邊,可以節省拆除地磚的預算跟繁瑣。


客廳/工作區的設計:

在不影響結構安全下,設計師將主臥分間牆局部切割拆除,形成一個細長的小窗,窗內崁入半透明的長虹玻璃,將光線引入沒有窗戶的客廳並兼具隱私性,也因為居住成員比較單純,這樣的採光巧思才不會因為隔音性能下降而影響客廳的使用者。

玄關後方的區域,是兩人的工作空間,大面的化妝鏡是美妝師女主人夢美以求的配件,全屋選用淺色、白色為主的系統門板,是為了凸顯兩人繽紛的公仔、噴漆畫等等收藏品,讓空間退居配角,將主角還給屋主。

展示空間主要利用洞洞板設計,增添空間趣味性,屋主可以自由調整層架位置,搭配各式洞洞板配件,還能在書桌上方吊掛耳機、3C配件,兼具展示與收納。

電視牆/廚房收納櫃:

整潔的電視牆搭配嵌入式的隱藏機櫃,除了可以讓雜亂的電線整合進牆面的線槽裡,還可以放大客廳的走道空間,未來有小朋友的話也不容易撞到電視櫃。同樣是多面櫃的設計,電視牆正面是灰色調的收納櫃,凸顯出淺色木質紋理的溫潤,背面藏著廚房的電器櫃、零食櫃,小宅的尺寸就是要斤斤計較,一絲都不可以浪費,在11坪的空間裡,能有一組完整的零食櫃應該是所有外食族的夢想!

天花板設計:

雖然是新屋,但屋高僅有265公分,沙發跟床頭正上方還有一支大樑,天花板善用木作弧形線板,弱化直角的銳利感,加上間接光燈帶,將視覺導引至空間兩端,讓人忽略了大樑的垂直壓迫感。

工作區跟客廳雖然沒有實際隔間,設計師利用了不同色彩的天花板線帶,區隔了兩個空間。

主臥:

為了滿足屋主衣櫃的彈性使用需求,採用鋁柱衣櫃系統,屋主可以自行調整吊衣桿高度、數量,未來也可以在此衣櫃內新增層板、吊掛架、抽屜等等配件,多了擴充的彈性。設計師選用折疊式鋁框門取代傳統櫃門,方便未來調整櫃內空間,半透明的玻璃門,也放大了狹小的主臥空間,減少櫃體的壓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