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裝潢案例-裝潢風格推薦 | 極簡小豪宅|自由的靜謐棲所 - 巧寓室內設計

create預約室內設計 chat_bubble線上客服
0-1.jpg

極簡小豪宅|自由的靜謐棲所


簡約風

新屋裝修

1房1廳

綠建材系統傢俱、水磨石、進口金屬把手、人字拼木地板、石塑地板、壓花玻璃、銀竹玻璃、烤漆板、風琴簾、蜂巢簾、戶外漆、鐵道磚、進口磁吸軌道燈

屋主旅外多年,擁有深厚的時尚與設計底蘊,黃佳彬設計師為此創造了專屬的展覽空間,以極簡風格出發,讓每件屋主收藏的設計師家具,都能擁有自己的舞台去訴說一段故事。位於繁華都市中心的新成屋裝潢,設計師將空間與個人的生命經歷細緻地揉合,重現環遊歐洲的各個回憶。

精選 為你推薦 巧寓編輯精選 本月精選

屋主旅外多年,擁有深厚的時尚與設計底蘊,黃佳彬設計師為此創造了專屬的展覽空間,以極簡風格出發,讓每件屋主收藏的設計師家具,都能擁有自己的舞台去訴說一段故事。位於繁華都市中心的新成屋裝潢,設計師將空間與個人的生命經歷細緻地揉合,重現環遊歐洲的各個回憶。

本案為11坪的輕巧小宅,屋主曾找其他設計公司做客變與設計,提案內容不理想,透過網路接觸到巧寓舍計。Robyn 設計師傾聽她的想法後,不拘泥於原本的限制,將空間配置重新調整,不只讓整體符合業主期待的氛圍,也與屋主一同檢視真實的需求,把想法與需求彙整,從生活出發,設計出獨具風格又實用的絕美小豪宅。

設計理念

旅外多年的屋主,始終對於台灣保有很深的情感,期望在台灣也有一處安歇的避風港。因此,設計師以極簡的設計風格來規劃,盡可能運用俐落協調的線條,來與外界的紛亂嘈雜有所區隔。配色上明亮素雅而帶一點暖調,更讓空間中流淌靜謐而溫度的氛圍,每個角落都像是靜物畫一般,和諧而雋永。

客廳設計

設計師在客廳的天花板細節費了不少心思,特地選用了磁吸式軌道燈,讓軌道能藏入天花板中,不只視覺上保持了線條的精簡,也能因應屋主收藏設計單品的需求做各種彈性調整。

沙發背牆使用大面積奶茶色,與天花板同樣採用極簡的策略,不做多餘的裝飾,襯托屋主選用的義大利設計款壁燈 Lake,不對稱的優雅流線被光線勾勒出特殊的立體感,亮眼的蘋果紅與奶油色像是糖果一般,與奶茶色的背牆共同營造出微甜的幸福感。

設計師將機櫃完美融入電視牆,搭配上屋主特地選用的「零間隙電視壁掛架」,讓電視與電視牆間零間隙,達到動線順暢、光線通透,日光自然地灑滿兩側牆面,電視牆一側以內收式機櫃設計手法,收納控制設備,而另一側為通往衛浴暗門,以隱藏式設計,放大整面電視牆立面,有平衡視覺的巧思外,不浪費任何一點空間。

而電視牆上方的梁柱,也使用與電視牆同色系的烤漆板材修飾,上置層板燈做間接照明引導視覺,烘托絕佳的視覺沿伸,來解除可能的壓迫感。整體而言,客廳線條乾淨俐落,元素精簡卻銜接巧妙,絲毫沒有小宅的擁擠,加上明亮的採光,更顯寬敞。

電視牆上的幾何線條造型,更為的簡練視覺注入新的節奏,充滿視覺對稱感,銜接起整個空間的自由氣息。

客廳的石塑人字拼木地板,也是值得留意的細節,設計師特別留意異材質在毛胚面的高程設定,以達到完美的銜接,讓接面處無斷差,屋中每個微小之處都像是設計單品一般細緻。

奶茶色的背牆一路沿伸到餐廳區,開放式的設計讓空間更加的穿透,留下更多的餘裕給客廳區的主角 ── 德國設計師 Christian Werner 設計的 Prado 沙發。它特殊設計的止滑結構讓靠枕可以擺放在任何位置,打破傳統的沙發使用邏輯,自由隨意的趣味讓屋主一見鍾情。背牆與沙發的顏色搭配簡約安靜,色調柔和而帶有溫度,打造溫馨愜意的休憩之所。

餐廳設計

臨近窗邊的餐廳可兼作工作區,是充滿彈性的使用空間,能擴充給4-5人使用。牆面承接來自客廳的幸福奶茶色,搭配明亮的採光、綠植與木質地板元素,創造帶有休閒感的自然北歐風格,提供減壓的工作環境。

吊燈是工業設計界無人不知的法國設計師 Philippe Starck 1996 年的經典作品「羅密歐月光系列」,百褶紋造型與晶瑩剔透的玻璃材質,古典而唯美,設計師同時使用了擁有相似質地的風琴簾,與設計款餐吊燈共同營造輕透朦朧的法式浪漫,還兼具良好的隔熱效果。

新做的隔間弧角,則延續餐吊燈與壁燈圓潤飽滿的幸福感,讓客廳、餐廳、臥室三個主要空間用共同語彚串連在一起。

臥室設計

床頭的數位印刷版畫,為丹麥藝術家 Jacob Gils 的作品,畫中為 Duomo di Milano 米蘭主教堂,朦朧的筆觸像是回憶般如夢似幻,興許是屋主在歐洲遊學的重要回憶。

設計師細心設計了弧型的床頭修樑,不僅化解了壓梁風水,更將畫中教堂拱門的意象帶了出來。掛畫的位置與床頭的間接照明更是完美融合,簡約的配置搭上一旁的吊燈創造出空間與光源的多變性。

臥室裡同樣使用了可調式風琴簾,讓屋主在繁華的都會區中,得以遮蔽外界保有隱密的一方天地,但仍可以藉由上開式的窗簾結構讓光線透進室內,不會犧牲舒服的自然採光。

更衣室設計

半開放式更衣室設計,減少開關門的動線,沒有門片還能減少視覺壓迫,利用L型最大化掛衣空間,層板燈的光線明亮均勻而不佔空間,並利用開放櫃體放置皮包,讓更衣室的活動空間更為活用,即使小宅也能滿足更衣室的夢想!

臥室門選用具穿透性的鋁拉門,簡化開關門的動線,特殊的「銀竹玻璃」也與餐吊燈遙相呼應,放大了空間並延續朦朧浪漫的視覺氛圍。

廚房設計

廚房作為進門的第一個畫面,如何安置電器櫃與收納空間,讓型式能互相搭配、給人舒適整潔的印象,是設計的一大重點。轉角的收納善用了特殊五金創造收納空間,開放櫃體則為空間創造了有趣的層次變化,也提供了隨手收納馬克杯的便利。長型的五金把手不僅穩固且更好施力,還能夠掛置擦手巾,是美感與功能兼具的選擇。

L型廚房的設計,讓右方水槽和左方IH爐中間保留充分的料理平台,洗滌、備料、烹煮的動線形成流暢的三角關係,料理上十分方便。

設計師也精心調整過管線,讓洗碗機不是在水槽下方,而是位於L型檯面的另一邊,才不會因為要打開洗碗機而縮減了水槽前的站立空間,而是能很順手地將洗好的碗放入左方的洗碗機,提供了更人性化的使用空間。

廚房插座的位置改到了吊櫃下方,保持正面鐵道磚的完整,不只讓清潔更為方便,也使鐵道磚的視覺效果能延伸整個 L型牆面,滿舖的深淺綠色像是水光瀲灩的湖面美景,讓人想到梭羅的《湖濱散記》,那一份在紛亂世界中帶給人內心平靜的田園之美。

視覺上,設計師大膽使用特殊色調的鐵道磚,打造一進門的驚喜感,顏色明亮中帶點深邃的層次變化,與金屬把手的和諧搭配,讓視覺氛圍更顯時尚,還有些典雅高貴的氣質。

廚房與玄關處的櫃體設計乾淨俐落,留下底部空間方便客人進門收納鞋子,保持通道暢通。而現成的穿鞋椅,則是小空間簡便實用的解決方案。

廚房地板使用大片的水磨石磁磚,少縫隙好清潔的特性,非常適合作為落塵區跟廚房地面,而帶有一點淺綠的花色細節,活潑地呼應櫃體色系,水磨石的復古質感也與鐵道磚相合,都是樸實卻充滿故事的設計細節。

衛浴設計

衛浴空間大量運用了屋主喜歡的粉紅色系,粉黑配的水磨石浪漫中帶點成熟內斂,淋浴門、龍頭與牆上的櫃體互應同樣的黑色,搭配同樣出自法國設計師 Philippe Starck 的羅密歐迷你壁燈營造氛圍,體現屋主的浪漫情懷,更帶有時尚品味。

設計師也善用現成收納櫃創造風格,與局部延伸的臉盆檯面共構出特殊的空間層次,提供了方便的置物空間,並在此處留足了插座,方便電棒捲、吹風機的使用。

台北市大同區室內設計/中山水美/11坪/1房1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