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裝潢案例-裝潢風格推薦 | 浪漫奶茶色|兩人一貓法式裝潢美宅 - 巧寓室內設計

create預約室內設計 chat_bubble線上客服
客餐廳設計-浪漫法式|兩人一貓極簡美宅

浪漫奶茶色|兩人一貓法式裝潢美宅


簡約風

新屋裝修

2房2廳

奶茶色油漆、綠建材系統傢俱、鄉村風造型門板、法式線板、金屬把手、進口窗簾、大理石紋六角磚、超耐磨地板、壁面飾板、木皮板、烤漆玻璃、耐候防水漆、進口燈具、格局變更、拆除工程

本案位於台北市新成屋裝潢,由 黃佳彬 Robyn 設計師操刀,室內為2房2廳16坪格局,屋主為年輕夫妻,男主人是法國人,選擇定居於台灣的兩人希望這個家能有法國居所的氛圍,以解男主人思鄉之情。

精選 為你推薦 巧寓編輯精選 本月精選

本案位於台北市新成屋裝潢,由 黃佳彬 Robyn 設計師操刀,室內為2房2廳16坪格局,屋主為年輕夫妻,男主人是法國人,選擇定居於台灣的兩人希望這個家能有法國居所的氛圍,以解男主人思鄉之情,設計師以法式搭配簡約風格為出發。屋主對於整體的一致性、和諧感與整潔有著高度的要求,並希望能隔出一間儲藏室簡化收納空間,設計上如何重現法式風格的浪漫溫暖、融合貓咪的活動空間,並保留未來小孩房的擴充彈性,是這個空間的核心關鍵。

交屋後不久,屋主傳來訊息:「只想跟貓每天待在家,家裡真的太美了」、「傳家裡的照片給朋友,他們問我是回法國了嗎」,設計師成功將兩人抽離都市的繁忙,暫時忘掉工作的勞累,帶他們回了一趟法國老家。不用大刀闊斧的修改格局,在有限空間跟預算的限制下,藉由半高櫃做為區域的分隔、穿透式玻璃隔間牆引導視覺動線、雙面收納櫃等等手法善用零碎空間,帶給這個空間完全不同的想像。

法式裝潢重點:壁爐+線板

客廳設計電視牆造型靈感源自法國家中都會有的壁爐,中間直立式的煙囪,背面其實是廚房的電器櫃,利用雙面櫃體做為隔牆,讓空間最大化。簡潔的壁掛電視,搭配隱藏的收納線槽,讓設備隱身於下方,美觀又便於擴充設備。即使沒有真實的爐火,每天看到這面電視牆,也溫暖了屋主的心。全屋牆面以奶茶色為主要色調,襯托白色電視牆的優雅線條,並以暖橘色木皮板串連各空間,材質各異卻又不失和諧。

奶茶色系牆面油漆,襯托法式風格

沙發背牆設計:設計師將原有輕隔間中段拆除,讓沙發背牆後的工作室兼貓房,以玻璃隔間牆區隔,兼具隱私性跟穿透性,在視覺的引導下,放大了客廳空間,在餐廳用餐時,也能看著家中貓咪在貓房活動的情形。

沙發壁面以較細的、造型簡約的線板營造法式浪漫,在金屬黃銅色壁燈的光暈渲染下,讓家裡多了一絲靜謐與溫暖。

玄關 / 儲藏室設計:

在不拆除原有地磚的情況下,增設落塵區,以大理石紋六角磚展現低調奢華。側面的鞋櫃門板為訂製的手工百葉門,兼具通風跟美觀。正面的衣帽櫃,背後藏著女主人夢寐以求的儲藏室空間,為滿足屋主收納聖誕樹、吸塵器等等需求,設計師將儲藏室規劃在家中的次要動線、採光最差之處,儲藏空間的大小,最好為一人可進去,但又不能讓量體龐大到對空間產生壓迫,原本男主人希望餐廳大一點,因此很反對增設儲藏室,最後設計師把實際大小在現場放樣、跟屋主多次討論後才決議儲藏室的大小,空間不只多了儲藏室,還能放一張比預計更大的餐桌。

餐廳 / 廚房設計:

原有廚房是開放式廚房,但跟客廳仍有一道隔間牆,設計師建議拆除這道牆,藉以打開小宅的空間動線,利用天花板線性裝飾帶,劃分客廳跟廚房,輔以茶水櫃上的造型吊燈,為廚房的工作平台,創造隱約的隔屏。


半高的茶水櫃,上方背牆以石材紋理的系統板材點綴,方便清潔與維護,下方預留垃圾桶空間,增加開放廚房的整潔性。設計抽屜時,設計師規劃了不同高度的抽屜,對於有小孩或是寵物的家庭,多了收納各式物品的彈性。在直立式電器櫃的巧思,設計師以上掀式玻璃門板收納櫃取代常見的抽盤式設計,讓廚房更加整潔,也增加系統櫃體的使用年限。

主臥設計:

設計師以系統造型門板,規劃系統衣櫃,滿足屋主收納的需求,門板淺淺的木紋壓花,跟全屋低調極簡的風格相呼應。

而床頭上方以弧形天花板修飾床頭大樑,在消弭風水顧慮,弱化巨大梁柱的視覺與壓迫感,牆壁延續淺奶茶色調,延伸呼應客廳壁面造型,而床尾牆面的造型設計,有別於沙發背牆設計,改以潔白優雅線條,在主臥室中延續營造法式浪漫。

廁所設計:

兩間浴室都全面翻新,主浴室將原有浴缸拆除,改為淋浴三件式,次浴室也在不影響原有管線的情況下,微調浴室格局,以滿足屋主崁入式收納的需求,隱藏入壁面的收納櫃、簡化的置物架,除了便於清潔,也讓標準的浴室空間更加寬敞,搭配金屬黃銅色壁燈,讓屋主每天都能有如在飯店浴室的享受。

浴室乾區,牆壁選用特殊耐候漆,淺藍的壁面,也是屋主最愛的色系,打破浴室牆面一定要貼磁磚的單調選擇,同時不忽視清潔、維護的務實考量。淋浴區的壁磚選擇跟玄關落塵區的大理石紋理相互呼應,貫徹全屋整體協調感。

工作室兼貓房:

日曬充足的次臥室,設計師將其規劃成男主人的工作室兼貓房,在靠窗處規劃了可移動、方便調整的貓樹,滿足貓咪直立活動、探索的好奇心,同時也多了未來改造成小孩房的擴充需求,不至於被固定式的傢俱限制。牆面為法國小鎮家中常見的鵝黃色,活潑卻不輕浮,耐看又不失法式風情,最幸福的週末午後,不就是看著貓在窗邊懶洋洋地曬太陽,配一杯咖啡,靜靜享受與毛小孩的「親子時光」。

台北市北投區室內設計/一豐洲/16坪/2房2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