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裝潢案例-裝潢風格推薦 | 日光現代風|舒活退休宅 - 巧寓室內設計

create預約室內設計 chat_bubble線上客服
0.jpg

日光現代風|舒活退休宅


現代風

新屋裝修

3房2廳

木地板、歐德系統櫃、大理石造型電視牆、造型天花板、佛堂設計、造型吊燈、調光廉、崁燈、造型氣氛燈

事業有成,打拼到半退休年紀的本案屋主夫妻,對新家的期盼是能回歸到兩人身上,將來好好享受退休人生,便在交屋前一年就與歐德集團設計師曾俊傑及工程設計師王聘傑接觸,提前規劃安心便利的第二人生。

事業有成,打拼到半退休年紀的本案屋主夫妻,對新家的期盼是能回歸到兩人身上,將來好好享受退休人生,便在交屋前一年就與歐德集團設計師 曾俊傑 及工程設計師王聘傑接觸,提前規劃安心便利的第二人生。本案新屋裝修在考量屋主的生活習慣、風格喜好,以及未來老年生活的機能下,打造全年齡亦安心的通用貼心宅,並將佛桌融入設計整體更成為住宅亮點之一,以現代風為主軸,完整體現以人為本的貼心設計。


適齡規劃 樂享第二人生

清、透、亮,是屋主夫妻倆對於家的期望,歐德設計師運用白色櫃體和原木素材釋放通透視野,打造出充滿樂活感的生活格局,同時兼顧強大收納機能,將櫃體隱於牆,使居家更顯寬敞,打造熟齡居者備感安心的自然氛圍。此外,考量未來可能有輪椅使用的需求,走道寬度皆超過100 公分,讓居住者能安心出入每一處空間。

一敞開家門,線板的牆面設計遮住變電箱,並加以延伸為廚房的拉門造型,讓壁面更顯清爽。鞋櫃的鏤空設計讓使用者起身時更加輕鬆安全,也為晚歸的家人留下一縷照明的光線。公領域採光充足,客廳場域擺放布質沙發與白地毯,置身此處彷彿與藍天白雲共渡時光。在營造現代風的同時,也顧慮到對於年長者未來可能面臨腳板神經反應遲鈍,全室鋪設的超耐磨木地板,能增加視覺的溫潤穩定感之外,也不易有滑倒之虞。

慎終追遠是屋主所重視的傳統美德,禮佛空間與優美的居家裝潢佈置融為一體,新增了共享區塊的生活機能,並與走廊山水畫相呼應,帶入禪風意境。電視牆採用大理石特殊紙材,除了保留自然石材紋理,還可以減半裝潢預算。

美型系統櫃打造舉手可得的家

考量退休後的居住安全,設計師運用歐德系統櫃著墨輕鬆且隨手可得的收納方式。首先是將穿鞋椅整合於鞋櫃,提供體貼的穿鞋需求,一旁的電視櫃下方懸空處可放置掃地機器人及3C 家電。私領域則規劃了大容量的隱藏式收納,衣櫃內部的層板設計可增添收納的靈活度,滿足屋主各項的收納需求。曾設計師認為歐德系統櫃之於現成家具,有著量身訂制的優勢,可依消費者的喜好完全客製化,像是能完整貼合牆面以減少傾倒意外發生。

歐德集團設計師表示,家是用來乘載人的生活,而裝修退休宅更是需要縝密策劃,不僅需要一個完善的無障礙空間,且納入安全、便利性的考量,收納與好清潔的功能也萬萬不可少,處處為屋主考量,足以打造出適合安心養老的完備機能,盡情享受無後顧之憂的第二青春。

延續公領域的簡約調性,為寢臥空間注入木質肌理,平衡化解白牆的冷冽感,讓睡眠空間放鬆無壓。為節省空間,臥室採用臥榻作為床架,成為屋主最愜意放鬆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