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裝潢案例-裝潢風格推薦 | 日式無印風|為老屋注入新生命 - 巧寓室內設計

create預約室內設計 chat_bubble線上客服
10.jpg

日式無印風|為老屋注入新生命


日式無印

老屋翻新

4房2廳

夾膜玻璃拉門、系統櫃、壁紙、烤黑玻璃拉門、木作天花板、崁燈、油漆、系統櫃、壁磚、地磚、黑框玻璃拉門

40 年住宅不該只有老舊感,設計師運用復古地磚鋪敘溫暖氣息,沙發焦糖色澤與二手鋼琴展現日系懷舊氛圍,加上鄉村風大面積落地夾膜玻璃拉門,隱密性與光線都有柔化效果,三段式拉門設計,就算門口擺放凌亂鞋子、雜物,也能快速拉上門隱藏。設計師跟我們分享:「長型屋最重要的採光問題,加上房屋本身鄰近機場,夾膜玻璃具有隔音效果,兩大因素構成住宅大量運用玻璃元素的原因!」

日式無印風格居家是不少人心頭好,簡單又無壓力的擺設存在淡雅清美學,不過要創造這樣簡約日式無印風氛圍需要不少功力。同是教師的夫妻倆,在一次活動講座認識了 曾俊傑 室內設計師,當天擔任講師的他,平時對於風格掌握和建材挑選都很有信心,經由細心講解後,傾向簡單、好整理住宅的屋主決定將老屋翻新任務交給曾設計師,也為 40 年老屋注入生命新開端。

對於這間 40 年住宅,他從改善原先凌亂公共空間做起,將格局重新配置,原本 3 房 2 廳 1 衛,改為 4 房 2 廳 2 衛,兩個小孩有了私人房間,衛浴也調整為兩間,滿足一家四口基本需求。同時,設計師推薦日式無印風格,全屋大量使用木地板、復古地磚以及Order系統傢俱,並用黑框玻璃拉門和木作鄉村風拉門增加視覺亮點、改變屋內氛圍,30 坪老屋也能變身無印日系溫馨親子宅!

復古地磚 x 夾膜玻璃拉門 無印懷舊公領域

40 年住宅不該只有老舊感,設計師運用復古地磚鋪敘溫暖氣息,沙發焦糖色澤與二手鋼琴展現日系懷舊氛圍,加上鄉村風大面積落地夾膜玻璃拉門,隱密性與光線都有柔化效果,三段式拉門設計,就算門口擺放凌亂鞋子、雜物,也能快速拉上門隱藏。設計師說:「長型屋最重要的採光問題,加上房屋本身鄰近機場,夾膜玻璃具有隔音效果,兩大因素構成住宅大量運用玻璃元素的原因!」另外,他將玄關塑造成日式無印小亭風情,同時不忘實用性,將鞋櫃下方保留通風孔及插座,認為家中隨處都要預留插座,可大幅增加生活便利度。

公領域將白、灰與木色系相互堆疊,收整老屋翻新前紊亂格局,將原先 3 房 2 廳 1 衛,改為 4 房 2 廳 2 衛,並運用上下做滿的電視牆,解決長久以來收納不足問題,也完美隱藏電器櫃。特別的是,因為夫妻倆都將家中重心擺在餐廳,客廳不放置電視、茶几,平時彈奏鋼琴、用音響播放音樂,不放過多家具讓活動範圍變大,孩童能恣意在木地板上玩耍,打造日系無印風格居家。 

系統板材 x 灰階壁磚 清新咖啡廳風格

餐廚是家中溫馨焦點,但除了風格以外,也要兼具儲物基本功能,才能一改老師夫妻翻修前的收納困擾,設計師利用歐德集團在板材和木頭顏色上多樣性,系統板材搭接個性灰系壁磚,創造出簡約與溫度感用餐空間,並以拉門設計與客廳做出呼應,同樣能帶出空間多元層次。在櫥櫃方面,因女主人時常下廚,本身也有不少重量較重的鑄鐵鍋,設計師在下方內側加裝抗彎鋁條,增加櫥櫃負重耐力。此區是一家人情感凝聚地,正因如此,屋主特別強調餐桌面積要大,家人常常在此一同包水餃、製作點心,小孩放學也會在這溫習功課,可說是全屋的重點區域。 

系統板材 x 黑框玻璃拉門 日光視覺穿透書房

由於書房實際坪數不大,為擴大視覺效果,利用整面黑框玻璃拉門,讓日光與視線能自然穿透,解決長型屋中段採光不足;顧及到隱私問題,適度加入夾膜玻璃,屋主假日編寫教材、小孩使用電腦,或客人留宿休息,都能感覺放鬆而不拘束,家人在客廳放音樂、彈鋼琴,在書房中也不受影響。此區同樣利用系統板材與自然淺色木紋整合,塑造簡約又充滿溫煦感書房空間,搭接黑框玻璃拉門提升質感,在歐德集團整合下,40 年老屋不僅增強收納範圍,同時將美感提升到另一層次,一家四口有了滿意的高品質生活。 

鄉村門板 x 獨特把手 手作細緻氛圍

屋主喜愛鄉村風,因此設計師在私領域放入較多手作鄉村元素,以歐德集團系統門板搭配特殊把手,運用高質感板材及獨特五金,提升臥房格調,也滿足女主人對於風格的喜好。主臥陽台原本與客廳相連,兩間有了區隔後,能巧妙分界空間,做出更有效率應用。此外,置入兩個大型儲藏櫃擺放大型家電,女主人表示,之後也想在陽台擺上縫紉機,平時可以享受日光下編織的美好時光。 

對於系統板材挑選,設計師遵循淺色或木紋主軸,僅運用 2-3 種不同且相近色澤,塑造清新整齊居家印象;而私領域則依照使用者喜好,臥房鄉村風中妝點些許古典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