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裝潢案例-裝潢風格推薦 | 溫雅柔淨現代風|敘寫一家人的幸福連載 - 巧寓室內設計

create預約室內設計 chat_bubble線上客服
0.jpg

溫雅柔淨現代風|敘寫一家人的幸福連載


現代風

新屋裝修

4房2廳

綠建材系統傢俱、金屬鐵件、烤漆鋁框、進口燈具、造型系統板、鋁框拉門、茶鏡、SPC地板、玄關六角花磚、茶色玻璃、長虹玻璃、進口窗簾、綠建材跳色乳膠漆

位於桃園市的新屋裝潢,本案屋主夫妻喜歡收藏樂高、旅遊,對生活有著無比的熱情與創意,自從有了一對寶貝兒女,他們經常透過旅行帶領孩子們探索不同領域,讓美好的點滴化為生命的養分。在這次新家設計中,夫妻倆希望以溫暖的情境氛圍,包容生活的多元樣態,設計師使用現代風,實用與美感平衡之間,敘寫一家人永不止息的幸福連載。

精選 為你推薦 本月精選

位於桃園市的新屋裝潢本案屋主夫妻喜歡收藏樂高、旅遊,對生活有著無比的熱情與創意,自從有了一對寶貝兒女,他們經常透過旅行帶領孩子們探索不同領域,讓美好的點滴化為生命的養分。在這次新家設計中,夫妻倆希望以溫暖的情境氛圍,包容生活的多元樣態,葉松芳設計師採用現代風,實用與美感平衡之間,敘寫一家人永不止息的幸福連載。

哲學家伯蘭特.羅素曾言:「對孩子來說,父母的價值在於,它比任何來自他人的情感,都更加可靠和值得信賴。」深知日常參與式的親子互動,能為孩子提供比語言更深刻的情感體驗,葉松芳設計師以簡約溫雅的筆韻,賦予空間深層的情感意義,藉由客餐廳一體、多功能書房及遊戲室的規劃,將相互陪伴、共同成長的重視之心表露無遺。

玄關設計

敞開門扉,由懸浮鞋櫃、石紋置物平台組構的精緻端景,襯以柔亮茶鏡、溫暖光氛調和出放鬆情境,經過一層一層進門儀式卸下疲倦,讓返家進程成為一趟舒壓的歸心之旅。地坪幾何六角磚不規則的拼接,劃定了一方落塵領地,既暗喻玄關與客廳間的過渡,亦表明屋主一家充滿樂趣、多元創意的家庭核心價值。

右側進入書房的門口,以長虹玻璃拉門導入煦煦流光,於此形成療癒心靈的光合作用,而表面直豎橫紋的巧思細節,更為空間奠定簡潔、獨特的現代美學風格。

客廳設計

步入客廳一座擺滿樂高、紀念品的玻璃陳列櫃映入眼簾,揭開了關於旅遊及生活的空間故事。以中性色系描繪出的視覺基調,涵容了白色的純粹、黑色的個性、木色的溫暖,以及奶茶色的醇厚,透過簡約俐落的設計筆觸,共同描繪出一幅滌蕩心境的畫面。

電視主牆與側旁機櫃採用石紋系統板鋪陳,輔以金屬條綴飾,為素雅的底蘊增添華美質感,寬窄不一的比例,更蘊藉出一股韻律之美。

書房設計

位於客廳後方的書房,揚棄了以收納功能為主導的既定思維,而是作為休閒空間的延伸,以及一家人生活趣致的融合。空間納置能擺放多台電腦、事務機的書桌,以便男主人處理工作;於眼前攤開的玻璃窗幕,清透澄亮之餘,也讓夫妻倆能隨時關照孩子們的動向。

空間裡散發的人文氣息,從淡雅不唐突的灰色牆景映現而生,設計師以L型的組合沿著窗景,將具有收納機能的臥榻及展示櫃連袂一體,滿足了女主人隨興坐臥、輕鬆閱讀的嚮往,以及男主人收藏公仔的愛好。聳立的書牆,在石紋、木質、水泥元素穿插間帶出暖意,藉由不對稱的格狀層櫃,翫味充滿逸趣的橫向介面。此外,空間特意採不做滿的留白設計,騰出放置按摩椅的彈性餘裕,並同步釋放量體壓力。

餐廚設計

與客廳位在同一水平脈絡的餐廳,採開放式的格局框定軒敞明亮的主景,相繼以寬裕無阻的動線,承接親友來訪的多人聚會。簡約雅致的餐櫃利用輕淺的灰白色,敘寫浪漫悠閒的就餐時光,搭配石紋底襯、金屬吊燈及飾條,完美呼應和諧一致的風格調性。

在機能方面,除了植入豐富的收納容量,也透過中段平面的延展彙整小家電,打造一隅方便日常製作咖啡及輕食、沖泡嬰兒牛奶的端景平台。

主臥房設計

為清晰擘劃每個區域的獨立性,設計師運用迂迴的轉折動線,增加睡寢的隱密性及安謐氛圍,同時以鐵件玻璃拉門分野更衣室,藉由通透的視覺引介光線,避免狹窄侷促的感受。針對夫妻倆衣物的特性和品項,更衣室利用分段式的安排,依序規劃吊掛專區、包包格櫃、抽屜櫃,以及擺放行李箱和墊腳椅凳的空間,梳理出有條不紊的生活秩序。

承襲那份溫雅舒心的況味,主臥輕淺的灰蘊在光影迭映中,使寢臥安於一片寧靜平和。由灰白木紋織就的床頭櫃,輔借局部挖空設計,展開空間的層次景深,順勢撫平了壓梁的風水顧忌。

跳脫一成不變的單調視覺,設計師運用跳色手法構築電視牆景,隨著線條與色塊的相輔相成,彰顯了屋主獨樹一幟的生活品味。

女兒房設計

為一圓女兒的粉色公主夢,且避免流於俗套,空間汲取冷暖平衡的調色技巧,透過淺粉色與高級灰的抑揚結合,暈染出知性典雅的氣質,加上幾何三角的趣味跳色,營造出活潑輕快的童趣世界。至於機能規劃方面,設計師則仔細考究小孩學習階段的需要,利用床頭板銜接書桌及緊鄰的衣櫃,透過緊湊的編排不浪擲任何一寸空間。

遊戲室設計

考量兩個小孩目前皆為學齡前的幼童,葉松芳設計師貼心將其中一間臥房改為遊戲室,並保持整體的彈性,以應對未來孩子成長階段的變動。寬敞自由的空間,以活動式家具為主,借助造型可愛的牆面、繽紛多彩的單品家飾,為孩子們締造發揮創意、釋放電力的遊樂天堂

桃園市龍潭區室內設計/夏督行館/36坪/4房2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