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裝潢案例-裝潢風格推薦 | 奢雅品味|漫寫暮光臻邸 - 巧寓室內設計

create預約室內設計 chat_bubble線上客服
1.jpg

奢雅品味|漫寫暮光臻邸


現代風

新屋裝修

4房2廳

綠建材系統傢俱、木作工程、花崗岩、水電工程、灰鏡、岩文特殊塗料、隱藏門、燈槽、清水模塗料、壁面塗料、進口燈具

26坪新成屋,為兩戶合併一戶的型態,葉松芳設計師以灰階色調為原點,將現代雅奢的品味與時尚格調相融,透過簡練的線條描摹空間廓形,並以精緻的細節昇華整體格調,構織出現代小家庭理想的生活藍圖。

精選 為你推薦 巧寓編輯精選 本月精選

本案為26坪新成屋裝潢,為兩戶合併一戶的型態,屋主嚮往現代大氣的境域,又隱含沉穩內斂的氣質,且希望擁有一間獨立的更衣室。葉松芳設計師以灰階色調的現代風格為原點,將現代雅奢的品味與時尚格調相融,透過簡練的線條描摹空間廓形,並以精緻的細節昇華整體格調,構織出現代小家庭理想的生活藍圖。

作為空間故事的心靈捕手,設計以不拘形式的表達,捕捉一家四口的個性與精神,在承接過去與未來的向度裡,為一家四口砌築安放心靈的歸處。場域以灰度質蘊書寫開篇,在一片靜謐中伏藏肌理、暖度、虛實的情節變化,毋須過度的裝飾手法,令其逕自發散的獨特靈魂,便能滋潤生活,喚醒人們對美好生活的感知力。

客廳設計

沉著雅致的調性,電視主牆採用名為「潑墨山水」的花崗岩構築,隨著繾綣如墨的紋理,攤開一幅奢雅麗景,輔以寬窄線條分割,體現獨具一格的審美品味。沙發區更借助清水模塗料的樸質樣貌、皮革傢俱的個性表現,來呼應石材的率性之美。

從玄關踏入客廳,天花由低至高逐漸推升,緩緩打開朗闊視野,設計師以溝縫漆黑的方式,勾勒出簡潔的場域輪廓,同時藉著間接燈光微幅推高的層次,精心雕琢出場景與心境的融徹。一席輕透柔軟的黑色窗紗,篩濾進煦煦日光,既不破壞整體的美感,也平添幾分溫暖的感受。

玄關空間設計

甫入門,一道澄亮的鏡面界定了入口,亦撫平了突兀的柱面,煙燻感的玄關櫃釋放一室靜緩,由此推演返家的進程路徑。從玄關啟端的全身鏡至客廳尾段的鏡櫃,設計師巧用鏡面的排列橫向延伸視覺、消融邊界,連貫空間的整體性,並在同一軸面穿插木質及石材組織節奏,奠定下優雅大氣又層次豐富的主調。

餐廳吧台區設計

設計師保留原有建商的廚具,以相近色形構區域,在冰箱櫃旁砌起一座吧台,裁定出餐廚區的範疇,藉由間距的段差、深淺色系的遞進,創造出深邃的前後景深。倚牆而立的展示酒櫃,擇以與玄關櫃同樣的材質,相互扣連,達到和諧一致的視覺效果。兩盞獨特的球形吊燈,在夜晚落下詩意光斑,為日常的小酌片刻圍塑浪漫微醺的氣氛。

廊道設計

通往私領域筆直的廊道,以線性燈帶取代常見的嵌燈,一路延伸至底端臥房,與精品展示櫃的中軸連成一線,達到導引視覺的目的,更為生活探勘一條沉澱心緒、深邃而寧靜的轉折小徑。

主臥房設計

考量主臥房門通常處於敞開的狀態,設計師採用清水模塗料鋪敘立面,與客廳串聯一氣、首尾呼應,並以短牆隔斷臥床與浴門的對視,解決風水上的疑慮。

走過方才輕淺的灰色質蘊,由床頭背板、梳妝台、床頭櫃一體成形的設計,佐以暖潤的木質語彙,溫柔地鋪陳出舒眠氣氛。在乎美感細節的設計師,於櫃面及電視層架施覆同款石紋貼皮,透過元素疊合的情景,同步梳理視覺表象與心理內在的秩序。

更衣室設計

由於屋主希望更衣間能獨立出來,設計師遂重新切分格局配置,打造一間兼具儲物與更衣的空間,並將收納機能集中於此,降低大型量體佔據家中的比例,賦予整體開闊的寬適感,而內部櫃體則利用燈帶收邊,呈現俐落的現代樣貌。

哥哥房設計

處於幼齡階段的兩個小男孩,彼此在同一房間依偎相伴,空間選用彩度柔和的藍色,以深淺交錯的手法玩轉幾何趣味。床頭一側,設置了可容納兩個座位的書桌,以及輕量化視覺的上櫃,還給臥房舒適無壓的睡眠環境。

客房設計

兼具客房及未來弟弟房使用的空間,不受狹窄型態的框限,將休憩的臥床、學習書桌等生活機能植入,滿足日常一切所需,同時以墨綠色為媒介,繫起床頭、床尾的連結性。

新北市中和區室內設計/灣岸VILLA/26坪/4房2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