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裝潢案例-裝潢風格推薦 | 時尚奢雅現代風|異國浪漫的爵士藍調 - 巧寓室內設計

create預約室內設計 chat_bubble線上客服
0.jpg

時尚奢雅現代風|異國浪漫的爵士藍調


現代風

新屋裝修

2房2廳

綠建材系統傢俱、複式造型天花板、烤漆、灰鏡、百褶推拉窗、鋁框拉門、人字拼木地板、格柵造型、進口燈具、畫軌

何康玄設計師以優雅的彎弧造型,將愛情的美意寫入空間,同時汲取俄式美學的華美浪漫,透過現代風鮮明的色彩和精緻的點綴,譜出異國感的爵士藍調。

精選 為你推薦 巧寓編輯精選 本月精選

尼采在《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說道:「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曲折地接近自己的目標,一切筆直都是謊言,所有真理皆是彎曲的,而時間本身就是一個圓。」萬事萬物亦是如此,相隔4,369公里,橫跨兩國的戀曲,這趟旅程縱然迂迴繞路、曲折顛簸,最終兩人因緣而聚、因愛而暖,找到彼此生活的軸心與靈魂的另一半。

何康玄設計師以優雅的彎弧造型,將愛情的美意寫入空間,同時汲取俄式美學的華美浪漫,透過現代風鮮明的色彩和精緻的點綴,譜出異國感的爵士藍調。

對設計師來說,空間設計與電影創作無異,從格局、動線、材質一步步到人物角色等多方面的梳理,再透過藝術作為情節對白,由此串起一個生動完整的故事線。

循著居者的生活樣態,本案新成屋裝潢跳脫以往制式化的佈局思維,大膽將三房格局改為一房一廳,借助環繞式的回字動線,在平面上創造靈活的可變性,讓20坪的空間享有敞亮開闊的雙倍視野。

此外,設計師更善用曲弧的多種層次,達到功能與美的完美融合,為空間挹注流動的韻律美,圍塑出別具藝文內涵的雅緻情境。

客廳設計:

一道優雅的彎弧框定了主牆視覺,醇厚的紳士藍與俐落的溝縫線條,增強了空間的設計感,從玄關一路穿達至此的流動視覺,構成了一徑到底的敘事場景。

設計師如同電影導演,利用一座置中的雙面櫃創造出自由通透的回字型動線,消弭客廳與主臥的分界,由此撐起空間的骨架與藍圖,再藉不同的端景層次、藝術化的轉折節點、緊密的內外關係,細膩刻繪出空間中主角的品味、性格與生活。

餐廳設計:

與收納櫃和諧對視的餐邊櫃,同樣以米白色系、無把手的組合建立空間的一致性,而灰鏡則換成了灰玻,納入了各式藏酒的展示。考量烹煮動線的動距,以及收納的需求,設計師利用吊櫃嵌合中島餐桌,使餐廚達到意義上的相融,且內凹處可放置咖啡機,讓用餐小酌更具生活儀式感。

「藝術」是居者用於探索世界和自我的媒介,設計師以標誌性的弧形符號、優雅藍調與線性層次,貫穿始末,共同演繹空間的視覺語言,既展現出藝術的獨特性,又充滿時尚現代感。

它們不僅以端景的形式點綴空間,更藏於轉角、電視主牆和過渡地帶,又與天花弧角相互呼應,搭配不同個性掛畫及植栽盆景,完美揉合了度假休閒與人文奢雅的生活氛圍。

中島底檯迎向客廳的一面,引挹鐵灰色系的特殊塗料,為空間增添別具一格的休閒況味,而背面則化為電器收納櫃,提升備餐效率。此外,設計師偷取衛浴局部空間,於廊道型的廚房擴增電器櫃,彌補一字廚具的不足。

玄關設計:

甫進室內,一望即是敞亮寬闊的家景,人字紋木地板以有序的脈絡書寫沈穩的空間氛圍,佐搭不規則的六角毛織地毯,蘊藏返家歸來的溫暖意涵。在玄關與廚房之間,構築一座橫跨兩域使用的機能櫃,轉向的一側作為玄關櫃使用,另一側則順勢包覆冰箱,同時藉由櫃體高度來化解「開門見灶」的風水疑慮。

作為切換空間的中介場域,立面以濃淡色系的過渡,暗示區域的轉換,並在收納櫃中穿插灰鏡,增添打理儀容的機能與秩序感;而成排暗把手門片,加乘了立體線條感,也予以平整俐落的畫面。

客廳與主臥相通,寬敞的環繞式佈局,使沙發成了放鬆休閒的島嶼,天花的曲線、牆體的圓弧造型打破了方正空間的侷促感,讓兩人的日常對話與交流自然成形。

覆上灰系布紋質感的雙面櫃,鑲以金屬飾條及玻璃展示櫃,為客廳奠定了奢美的質感背景,而背側則化為主臥的衣櫃使用。

連續不斷的窗景,攬進了豐盈的自然光和風景,一整排深色的百葉窗形塑出獨特的序列之美。對側通往主臥的路徑,延續神秘的暗黑調性,立面利用一路延伸至底的黑色系統板及溝縫線條,營造出藝廊氛圍;同時以隱藏門藏匿主臥書房、衛浴的入口,構築簡潔一致的廓面。

設計師在每一轉折、每一道彎弧,都預設了一處藝術的自留地,不僅柔化了空間稜角、暗示著場域轉換,透過不一樣的擺飾,也在「住」之外給予居者更多美的想像。

主臥衣櫃增設了鋁框拉門,開闔之間,能彈性拉出清晰的分界,在朋友來訪時保有隱私性。

書房設計:

身為自由工作者的屋主, 需要安靜舒適的空間進行翻譯工作,對此,設計師在主臥內規劃一間書房,以大面積的收納牆連接L型的窗邊書桌,並於牆面加設置物洞洞板,打造出零死角的高坪效利用。

桃園市中壢區室內設計/櫻花緻/20坪/2房2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