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裝潢案例-裝潢風格推薦 | 溫馨簡約風|舒適愜意的品味生活 - 巧寓室內設計

create預約室內設計 chat_bubble線上客服
0.jpg

溫馨簡約風|舒適愜意的品味生活


簡約風

新屋裝修

3房2廳

綠建材系統櫃、大理石、木地板、進口塗料、清水模、義大利進口塗料、木皮、進口窗簾、花磚、實木百葉窗、六角花磚、長紅玻璃、線板、進口燈具

四層樓的獨棟別墅,自然寫意的悠閒氣息,是空間難能可貴之處。何康玄設計師以簡約質樸的手法,悉心保留了這份靜謐美,同時透過異材質拼接、強烈的視覺跳色,撩動情緒感知,成功在生活習慣與美學情境之間架起了銜接的橋樑,薈萃出舒適雅致的高品質生活。

精選 為你推薦 本月精選

四層樓獨棟別墅新屋裝潢,自然寫意的悠閒氣息,是空間難能可貴之處。何康玄設計師以簡約質樸的手法,悉心保留了這份靜謐美,同時透過異材質拼接、強烈的視覺跳色,撩動情緒感知,藉由簡約風格,成功在生活習慣與美學情境之間架起了銜接的橋樑,薈萃出舒適雅致的高品質生活。

品茗小憩時,有春日暖陽徐風相伴;溫馨的餐敘時光,有浪漫華美的中島相襯;療癒放鬆的睡眠氛圍,有優雅時尚的環境相佐。這些生活中的涓滴領略,經由設計的導引、細節的體現,讓「品質」昇華為「品味」。

【玄關設計】:

玄關作為空間的起始筆觸,既是梳理生活秩序的入口,亦是美感情節的鋪墊。以六角磚圍塑的落塵區,在方寸之間,與樸實的木質語彙自然銜接,埋下了異材質碰撞的精妙伏筆。黑色的大門、澄亮的鏡面,一暗一明的視覺設計,帶來了出奇不意的視覺效果,同時增加外出整理儀容的功能性。

【客廳設計】:

取自清水模獨特的靜謐美感,電視主牆巧以銀狐大理石、俐落的線條點綴,讓平鋪直敘的立面,有了豐富的視覺層次。一旁裝載回憶紀念與生活品味的展示櫃,內部輔以紋理多變的義大利塗料及嵌燈,油然而生的藝術氣息,成為空間轉折的美學端景。

客、餐廳一體的公領域,不受格局拘束,自由且通透。清新的淺木紋,是空間美感的語言,訴說著休閒無壓的生活氛圍,路徑由玄關鞋櫃、機櫃、展示櫃延伸至餐廳電器櫃,伴隨流動的光影,形成一種飽滿的色溫,自然地連貫了場域的起點與終點。

清甜甘潤的茶韻,融合絲滑濃醇的奶香,在精細控制的火侯下,一壺溫熱的奶茶醞釀出成熟、多層次的大人風味。這種沐浴陽光的味道,是休閒愜意的午後,是滿滿的幸福感,更是一種對生活的心靈寄託。何康玄設計師汲取奶茶給人的放鬆氛圍,以溫雅的灰褐色鋪陳主牆,大面積延伸至餐廳,創造出深邃的景深。窗景前的百葉簾,讓自然光影從縫隙間傾灑入室,絲絲縷縷斑駁的日影,使材質與色彩層次分明,光彩互生,柔和細膩。

【餐廚設計】:

順應屋高落差的原始結構,天花以橫梁作為開放空間的界線,讓客、餐廳互為一體,功能又各自獨立。隨著軸線延伸,利用天花降板方式圍塑區域,輔以清雅的木皮包覆、造型燈飾的點綴,將餐敘的溫馨情境描摹得更為生動。位於末端的開放式廚房,結合了中島吧台和一字型廚具,在發揮實用機能的基礎上,揉入色彩繽紛的花磚、烤漆玻璃及煙燻木色的吊櫃,藉由融合美學的做法,賦予美觀的外表,以及輕鬆生活的愉悅感。

借助白美學與線條的張力,精煉出畫面立體的維度,梯下空間透過設計的轉譯,植入電器櫃、抽拉盤和備餐台,不僅拓增了廚房機能,也讓沏茶、手沖咖啡擁有專屬的區域,成為維持美好日常不可或缺的養分。

【主臥設計】:

色彩賦予空間情緒,而格局的鋪排、材質的應用,則將情緒再次放大。二樓主臥房選用莫蘭迪粉,低調內斂的灰濛質感,中和了原有色彩的艷麗與厚重,在雅緻的線板演繹下,尋得了寧靜而高貴的美學平衡。場域依循三等分的比例,以一道半高雙面牆,切分出一分、兩分睡眠區,同時輔借流暢恣意的走道動線來完整空間。

電視主牆的後方,是女主人閱讀書寫、梳妝打扮的地方。臨窗區由大理石墊高的檯面,正對著純白的實木百葉窗,婆娑的光影凸顯了石材靈動多變的紋理,構築溫馨明朗的閒適隅角,舒適無壓的感受,在一室沉靜中直抵內心的柔軟之處。 

【更衣區】:

二樓場域的另一部份作為更衣區,設計師運用L型的開放式櫃體,容納多元的收納機能,施以高級感的灰杏色,使顏值與實用性相融合,共譜空間的匠心細節。介於兩個場域之間的轉折點,則以透光不透視的長虹玻璃、嵌燈的形式,讓光流入深處,增加自然的照明度。

【次臥房設計】:

四樓簡約舒適的客房,循著輕北歐的主軸,沒有濃墨重彩,以純灰色鋪述的空間,含蓄沉穩而不失亮點,僅僅利用軟裝的跳色設計、材質肌理的變化,以及藝術畫作的裝飾,便讓整體優雅不俗,平添幾分生活逸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