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裝潢案例-裝潢風格推薦 | 清雅小奢|盡享生活怡情-自地自建 - 巧寓室內設計

create預約室內設計 chat_bubble線上客服
0.jpg

清雅小奢|盡享生活怡情-自地自建


奢華風

新屋裝修

2房2廳

仿岩磚、綠建材系統貴、木格柵、矽鋼石、鍍鈦金屬、實木皮、鐵件、玻璃、木作工程、藝術漆

本案為自地自建的新成屋,業主夫妻嚮往著輕奢精緻的生活,由於對前一家設計公司的規劃不甚滿意,因此希望巧寓舍計能重新改良現況,描繪出他們理想中的幸福藍圖。楊育樺設計師以精煉的動線、簡美清雅的格調,演繹層次豐富的美學意涵,同時賦予完善的實用機能,讓居者在舒適無壓的環境中,細品生活的優雅與從容。

精選 為你推薦 巧寓編輯精選 本月精選

本案為自地自建的新成屋裝潢,業主夫妻嚮往著輕奢精緻的生活,由於對前一家設計公司的規劃不甚滿意,因此希望巧寓舍計能重新改良現況,描繪出他們理想中的幸福藍圖。楊育樺設計師以精煉的動線、簡美清雅的格調,演繹層次豐富的美學意涵,同時賦予完善的實用機能,讓居者在舒適無壓的環境中,細品生活的優雅與從容,完美演繹輕奢風。

時光正好、美若花樹,尋一方靜謐風雅之地,消解繁忙喧囂中的疲憊,於暖暖的陽光中,用寧和平靜的心緒,拾起閒趣與本真裝飾自己的生活,即是「奢華」生活的最高境界。

客廳設計

隨著大面窗景引光入室,空間染上了一層恬靜的光暈,疏朗溫雅的氛圍緩慢流淌在每一角落,猶如品讀一闕最美的詩詞,將心靈舒展到了極致。正因如此美好的空間語境,設計師摒棄一切繁瑣和濃墨重彩,轉以舒心悅目的輕淺色調,讓客廳看起來簡而不凡、盛載柔情。

以仿岩磚砌築的電視主牆,表面灰白色飄渺恣意的紋理,敘寫了一脈文墨之藝;用於散熱影音設備的木格柵機櫃,素雅溫潤的質地,為此挹注一絲悠閒的氣息。而下方高低不一、起伏有度的矽鋼石平台,不僅巧妙騰出放置掃地機器人集塵座的空間,更打破單調的視覺,帶來充滿趣味性的審美體驗。

沙發背牆作為空間起承轉合的背景,以特殊的藝術漆細膩鋪陳,柔和而不張揚,引人在繁忙的生活裡覓得一份歲月靜好。當天色漸暗,如柔絲輕羽般的雲彩隨之顯現,這是客廳暗藏的驚喜,讓空間不拘泥於同一種樣貌,隨著時序遞嬗轉換不同表情。

揮別以往制式單調的間照設計,天花以優美的圓弧修飾邊緣,並嵌入細緻的鍍鈦金屬條,輔藉畫龍點睛的一筆,完美達到輕奢於形、優雅於內的精妙平衡。

在甫入家門的那一刻,即能感受到馨暖與豐盈,是設計師意欲傳遞的質感與氛圍。有鑑於屋主有收藏限量馬克杯的愛好,結合展示格櫃的玄關櫃,透過高低起伏的視覺組合,將擺放鑰匙、室內拖的收納機能,以及羅列整齊的經典馬克杯,共同框構出一幅耐人尋味的空間端景。

餐廚設計

客、餐廳相連的寬闊場域,充盈著溫暖的日光,柔美與溫馨並集,使得整體更加輕鬆優雅。一座以鍍鈦金屬打造的展示櫃,內嵌隱藏燈條,洋溢著精品般的奢華質感,將屋主喜歡收藏樂高公仔的興趣,轉譯成值得慢慢回味的生活雅趣。一旁餐櫃的精巧設置,是孕育日常小確幸的所在,不論是為寧靜的早晨沖煮一杯咖啡、為閒暇的午後沏上一壺清茶,或是為追劇夜晚準備的小零嘴,都能在此滿足。

在機能規劃上,循著雙面使用的思維,將中島吧台、鐵件吊架、電器櫃、紅酒櫃整併於一體,既梳理出有條不紊的生活秩序,亦賦予屋主放鬆小酌的空間情境。此外,對於任何細節一絲不苟、設想周到的楊育樺設計師,餐廳天花特別採用降板的方式,把吊隱式冷氣包覆其中,同時以簡潔俐落的溝縫設計,為未來預留修繕的維修孔。

沐浴在陽光下享受兩人的餐敘時光,自然而然的喜悅感,不必刻意追求,便會漾起會心一笑,這無疑是生活裡最幸福、最浪漫的情節。臨窗而置的餐廚區,以黑白兩色凝結摩登時尚的現代感,隨著熹微日光慵懶地灑入室內,光影婆娑間,增添了別樣的溫度。

書房設計

書房是一個人探求知識的精神領地,也是安放心靈的歸屬之地,因此,「靜」與「雅」是成就書房不凡氣質的重要組成。軒敞寬適的空間,以沉著雅致的格調回應大雅若俗的核心理念;而儲藏精神糧食的書櫃,則以實木皮抒寫人文溫度,佐搭錯落有致的層板編排,輕輕挑起空間的韻律美感。

臥房設計

緩步通往睡眠區的主臥廊道,具有沉澱情緒的用途外,也作為一種漸進式的轉場效果。跟隨著屋主喜愛各地旅遊的生活軌跡,設計師以橫向延展的尺度構築主牆面,簡潔俐落的分割線搭配磁性白板,為旅行美好的回憶平砌一道精美的紀念牆。

此外,設計師更妙用隱藏門設計,將更衣室的入口融於其中,藉由連續不斷的介面,帶來放大、延伸的視覺。而獨立的更衣間內部建置了全方位的收納體系,透過有條不紊、井然有序的歸類方式,讓日後生活時刻維持在整齊乾淨的良好狀態。

所謂的「質感生活」,是一種向內探尋、自我昇華的旅程,講究品味細節,卻不貪戀榮華表面,也不執著於外在形式。主臥睡眠區採用實木皮、鍍鈦金屬、系統板等異材質拼構,簡樸素雅又不失韻致的設計,流淌出涓涓閒逸,每當夜幕低垂、華燈初上,居者便能體會到設計師精心策劃的感知體驗。

原先主臥與衛浴之間存有唐突的開口,設計師將劣勢轉為優勢,利用花樣繁多的複式玻璃、不規則的線條章法,塑造出透光不透視的藝術窗景,讓空間匠心獨具的性格就此被極致地描繪出來。

客浴設計

延續輕奢的氛圍與質地,客浴空間以優雅純粹的灰色水晶板演繹,浴櫃刻意採導斜角的設計,不僅擴充了收納機能,也帶來別出心裁的視覺變化。

台北市士林區室內設計/自地自建/38坪/2房2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