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裝潢案例-裝潢風格推薦 | 打造心中退休宅|古典鄉村混搭風 - 巧寓室內設計

create預約室內設計 chat_bubble線上客服
project_003.jpg

打造心中退休宅|古典鄉村混搭風


混搭風

新屋裝修

5房3廳

歐德系統櫃、歐德雅典娜床墊、鋼刷橡木染白、帝諾大理石、小雕刻白石材、超耐磨木地板、進口壁紙、國產壁紙、茶鏡

以白色線板系統板材搭配木質家具,為公領域形塑明亮、開闊的典雅質感,並以花紋壁紙及大理石電視牆點綴壁面,使空間共享現代與鄉村之美,依屋主生活習慣與喜好,運用系統傢俱量身打造各空間樣貌,滿足大量收納需求的同時,以明朗優雅品味勾勒幸福生活的藍圖。

與心愛的家人比鄰而居,不僅可就近互相照應,同時亦享有私密空間,屋主在人生後半場翩然到來時,企盼三代彼此相伴的幸福生活,因此購入同一層的兩戶,一戶自居,兒子一家則住在隔壁戶,並延攬先前有過合作經驗的 歐德集團 陳煜彬 設計師,將新屋裝潢全室放心交給設計團隊規劃。 

以白色線板系統板材搭配木質家具,為公領域形塑明亮開闊的典雅質感,並以花紋壁紙及大理石電視牆點綴壁面,使空間共享現代與鄉村之美,依屋主生活習慣與喜好,運用歐德系統傢俱量身打造各空間樣貌,滿足大量收納需求的同時,以明朗優雅品味混搭風,勾勒幸福生活的藍圖。

客廳設計:

大面積落地玻璃窗納天際光景入內,良好採光讓開放式客餐廚更顯開闊明亮。小雕刻白大理石電視牆鋪展優雅品味,並以 ㄇ 字型雕刻線板框構出立體層次感。

左右兩側牆面局部以進口花紋壁紙佐搭古典玻璃壁燈,形塑鄉村優雅個性,下方純白線板門片的電視櫃呼應花紋壁紙的鄉村感,並將同花色的壁紙延伸至沙發背牆,讓整體風格一氣呵成。 

玄關設計:

一踏入玄關,兩側大面積的白隨即映入眼簾,敞開一室優雅,右側以鄉村風線板門片搭配古銅色菱格紋造型把手,砌築一整面的收納鞋櫃,口型設計圍塑出入口端景,帝諾大理石檯面上擺放花藝盆栽和藝術品,為空間增添高雅意象,以茶鏡取代背板放大空間感。 

左側以刷白鋼刷木皮規劃隱藏式儲藏櫃的空間,讓屋主可收納大型用品,也順勢將電箱隱藏其中,不規則凹凸面設計手法在視覺上形成一道立體完整的立面,實則將門縫線隱藏於無形,並順沿牆面採 L 型包覆一路延伸至客廳,串連起通往公領域動線,同時讓視覺產生延伸感。 

餐廳設計:

開放式餐廚兩側以搭配線板門片的潔白歐德系統櫃築起兩道頂天立地的收納櫃體,一氣呵成的動線設計塑造高雅清爽的視覺感,除了用系統板材以凹凸面手法做出空間分野外,不同功能的櫃體也採用異材質搭配。 

如左側的展示櫃選搭茶色烤漆玻璃和柚木系統板檯面,與電器櫃的帝諾大理石檯面做出區別,右側收納櫃規劃壁掛電視的牆面則以卡拉拉白大理石的系統板材砌築。

展示區域除了外層使用玻璃放大空間感外,內層配置鏡面強化視覺延伸效果,展現清透典雅的美學質感。 

臥房設計:

考量大兒子偶爾從國外回來住,父母家的兒子房追求慵懶舒適的精品飯店風,以深色系、木紋及白色做為空間主色調,床頭結合收納展示櫃與書桌,局部開放、局部收納的配置創造深淺立體感。

布紋灰交織木紋色營造兼具暖度的清雅柔和感,右側衣櫃門片以鋁框黑玻增添視覺份量,灰色麂皮豆腐塊繃布床頭板搭配雅典娜床墊,築起沈穩舒適的臥眠空間。

並於窗邊設有收納臥榻,搭配抽屜和上掀式門板滿足不同收納需求。將浴室門隱於實木貼皮的牆面中,並以線條切割勾勒豐富變化的視覺感,以高雅質感營造得以全然放鬆的舒適空間。

書房設計:

書房的超耐磨木地板以架高手法做出空間區隔,柚木色的空間基調營造沈穩靜謐的閱讀空間,以柚木開放式層板搭配白色橡木門板築起一整面收納書櫃,層板特地選用 4.2 cm 的加厚蜂巢板,形塑更為大器簡約的視覺感。 


keyboard_arrow_right
keyboard_arrow_left